台版小京都 走访嘉义瑞里绿色隧道竹林小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7日讯】来到嘉义,不只梅山太平云梯,在瑞里还有一条长达2公里的竹林秘境,置身在绵延翠绿的竹林里,仿佛置身在日本京都岚山的竹林小径,因此,有“台版小京都”的称号;不能飞日本,来这里也可以体验京都风情。

走进高耸翠绿的竹林秘境,这条长达2公里的瑞里绿色隧道,处处绿意盎然,漫步其中,仿佛置身在日本岚山的竹林小径;坐在竹林深处,还能品茗阿里山高山茶的清香、体验高山咖啡的独到韵味。

游客:“跟一般的红茶喝起来比较不太一样,就有一点淡淡的、一个甜甜的一个蜂蜜味道、果香味道,尤其在这山林里面,这样子坐起来,挺疗愈的感觉。”

游客:“(咖啡)冰酿的话,它的味道会比较浓厚、会比较好喝,比较香;紫薯的糕点,很搭配。”

咖啡师 林琮伟:“艺技的日晒,那它在做冰酿的时候,它反而会把它的果香味跟我们说带的一点点莱姆酒的味道;热的会甜感比较高,那相对的冰酿的它的香气会比较悠长。”

阿里山高山茶闻名遐迩,梅山乡也是台湾产茶重镇,产量占阿里山茶大约六成左右,又以金萱和乌龙茶为最大宗,目前第三代年轻人也陆续回来接手;近几年相当火红的阿里山咖啡,瑞里也是咖啡产区之一。

嘉义县166观光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 邱诗富:“我们这边的茶农大部分是做那个乌龙茶跟金萱茶;现在这个时间来,刚好是最好玩的,你可以喝到茶又喝到咖啡。”

嘉义县政府推展观光,辅导山区小农和返乡青年,成立“嘉义县166观光产业发展协会”,整合轴线上约40家观光产业业者,共同行销嘉义山区观光。

嘉义县166观光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 邱诗富:“我们这边就是166观光轴线,来我们这边可以看瀑布,然后四月份可以看花,可以赏萤火虫,你来这边玩的话,你开车整线都可以下去做游玩。”

瑞里绿色隧道,不只竹林美,景色幽静,漫步其中,可以让人忘却一切烦忧;中秋连假,不能出国,来这也可以体验京都风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柳燕旬(实习记者)、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