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现身密歇根 总统亲自挺罢工百年未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7日讯】为争取蓝领选民,美国总统拜登周二来到密歇根州,与正在进行罢工汽车工人见面,这是美国近代首次有总统加入罢工工人的行列。

周二,美国总统拜登来到密歇根州的一家零件配送中心外,与正在那里罢工的汽车工人见面,鼓励工人们“坚持下去”,争取更好的工作待遇。

美国总统拜登:“朋友们,坚持下去,因为大幅加薪等福利,都是你们需要和应得的。”

当天,拜登戴着工会的棒球帽,手持扩音器为汽车工人加薪呐喊。这是美国近代首次有总统加入罢工工人的行动。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费恩:“谢谢您来到这里,在这个决定性的时刻,与我们站在一起。”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费恩形容,工会正在进行一场反抗“企业贪婪”的“战争”。

截至当天,针对主要汽车制造商的罢工已进入第12天,而劳资双方在最为关键的涨薪方面一直僵持不下。

当被问及汽车工人是否应该加薪40%时,拜登给予了肯定答复。

周三,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美国前总统川普也将前往底特律,向汽车工人发表演讲,以争取蓝领选民的支持。

有分析认为,尽管工会成员只占美国工人群体的一小部分,但拜登和川普的先后到访表明,获得工会的支持,在大选中至关重要。

迄今为止,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 还没有为任何一位2024年的总统参选人表态背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