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选美大赛佳丽:让自己变成更好的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6日讯】“如果女性能把东西方的优秀文化融为一体,那将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来自多伦多大学德语系的选美大赛参赛选手Fiona Ji说。

为了展现传统女性的典雅婉约,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首届全球华人选美大赛总决赛,将于9月30日在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Purchase College)表演艺术中心举行。

父母都来自中国的Fiona Ji,在加拿大多伦多出生长大。她发现东西方文化差异很大,“西方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十分自信,我觉得这很重要,什么时候都应该相信自己;东方人则是含蓄内敛,优雅安静。”

把东西方的优质文化融为一体

对于两种文化,Fiona Ji都有浓厚的兴趣。她想,如果一位女性能把东西方的优秀文化融为一体,那将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来参加这次的选美大赛对于Fiona Ji来说,是一次绝佳的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她也尝试着通过比赛成为更具有传统美德的女性。

谈到自己在比赛中的优势,Fiona Ji觉得自己从7岁就开始学习中国古典舞,并在纽约的中国古典舞学校教孩子跳舞。“我有一定的舞台经验,也熟悉舞台服装、化妆等。”

她的另一个特长是“我热情开朗,很容易和陌生人相处,并且我勇于尝试和学习新鲜事物”。Fiona Ji说,“就像这次的选美比赛,虽然我有跳舞的舞台经验,但是舞蹈和选美太不一样了,从服装到走路的姿态,再到你想要向观众展示的内容,都大相径庭。”

她说,“我从未参加过选美比赛,不知道自己能否通过训练达到标准、能否学会要学的东西,但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报了名,放下了恐惧,离开了自己的舒适圈。”现在回想起来,她觉得这一切都非常值得。

Fiona Ji鼓励所有年轻女子,如果遇到这样的机会就去尝试,“不要害怕失败。你会发现所得到的经验将是非常值得的。”

克服种种艰难和挑战

Fiona Ji同时亦坦言,准备比赛给她带来的挑战也是很大的,其中之一就是中文的阅读。有着语言天赋的Fiona Ji可以说流利的中文、英文和法语,并且目前在学习德文。但是,阅读中文书籍对她来说难度很大。因为很多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文章都是中文的,她需要花很长时间去读,有时借助拼音,读不懂的时候需要使用翻译软件。“这样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自己的中文阅读能力大大提高了。”

另一个挑战就是穿着高跟鞋站立或走路。Fiona Ji说,“作为一个参赛者,你必须能够穿着高跟鞋走得优雅、走得漂亮。我花了很多时间练习如何走路、如何站立、如何摆姿势。身体很疲倦,脚也磨出了血,疼痛了好多天。”

参赛经历美好而难忘

尽管困难很多,Fiona Ji仍然觉得这次的参赛经历美好而难忘。首先,是友善温暖的环境。“所有的参赛者都非常开朗、友善。她们个个都有着出色的简历,有的有博士学位,有的拥有自己的企业,但没有人骄傲自大,大家都很谦逊,愿意聆听我说的话,也愿意分享自己的经验。这让我很感动,我很愿意和她们在一起。”

Fiona Ji说,她的另一个收获就是她学会了把说话、做事的速度放慢。“以前我常常在想清楚之前就开始说或者行动了。我觉得培养内心的平静安稳很重要。这样我可以用更谐和的方式应对各种情况。”

Fiona Ji认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无可匹敌,对于传统女性美的标准要求也很高。“我知道要完全达到标准很不容易,但我把每天都视为可以向目标更加靠近一点的机会。”从这个意义上讲,Fiona Ji觉得,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让她自己变成了更好的一个人。

“我很高兴自己是其中一分子,也很荣幸能在这里展示这种传统文化之美。”

(特约记者于丽丽纽约采访报导/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