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尚打群架视频热传 舆论嘲讽:党的和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6日讯】日前,一群中国和尚打群架视频在网络热传,引发网络热议,有网民嘲讽:这是“我党的和尚”。

网传的视频显示,在一寺庙中,一名穿蓝色上衣的出家人先将一名穿黄色袈裟的男子推倒在地,旁边其他和尚不但没有阻止,反而加入战局,互相扭打起来,场面相当混乱,很快穿蓝色上衣的男子寡不敌众,被打倒在地。

这时,一名被打倒在地、穿黄色上衣的男子更是拿起旁边的椅子,向这群和尚打去,因影片太短,看不出他是哪方人马。

比较讽刺的是,这群和尚打架的时候,寺庙还传出阵阵的诵经及佛教音乐。

此视频尚无法查证发生的地点和时间,以及这群和尚打架的原因,但他们的行为引发舆论非议。

不少网民嘲讽:“香火钱没分好吗?”“估计得罪方丈了。”“和尚出手也挺狠。”“肯定是钱,这些假和尚,哪有感情。”“抛不开凡念。”“前因后果是什么?”

“我党的和尚。”“土匪穿袈裟。”“这么世俗的寺院,哪里有信仰的影子。他们当然是自然人、公民或法人。按党国建制,显然有党组织,否则,哪来的这敢于斗争的戾气。”

还有人说,“这里不是片场,不是在拍摄电影过程中,佛经播放的依然是佛经,他们的行为超越了出家人的本性。”

网传的多个视频显示,大陆和尚打架的现象不少。

以下的视频显示,有一个穿袈裟高个子胖和尚与小个子的和尚在一座寺庙前大打出手,小个子和尚揪住高个子的上衣,两人扭打起来,旁边的和尚和游客过来劝架,高个子和尚指指点点不知道说着什么,他的上衣被扯开。

后半段的另一个视频显示,一个化缘的和尚与另一个和尚扭打起来,场面激烈,化缘的钱也散落在地上,画面非常讽刺。

中共统治下 佛教乱象丛生

当今在中共的统治下,中国的佛道教乱象丛生。

陆媒曾刊登一篇题为《打破僧人传统形象和尚自建寺院吃酒肉画裸体》的文章,三个所谓和尚在贵阳乌当区小岩布依村修建了一处寺院,他们抽烟、喝酒、画画、看书、参禅,自称改革者。

报导说,这三个和尚还要打造所谓的新佛学观念,其中一名和尚甚至想要创造一幅佛像裸体画。

报导发出后引发舆论评论声浪,指责这三个所谓和尚是“佛门败类!”“破坏佛法正信的妖孽。”

此外,中共佛教协会前会长释学诚曾被实名举报性侵多名出家女弟子,导致至少三3人精神失常,一人自杀。释学诚头衔甚多,包括中共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等。2018年3月,出任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同年11月他被免职。

《九评共产党》编辑部出版的《共产主义的终极目标》一书写道,方丈做起了CEO,寺庙也要打包上市,庙宇成了赚钱的好地方······

书中说,当中共用利益和商业化的手法魔变宗教,中共控制下的宗教团体已经变成了中共的摇钱树和打击异己的工具时,这种所谓的宗教信仰也就异化为对无神论、唯物主义的信仰。于是信仰失去了意义,信徒没有了归宿,人们断了回归的路,这时中共不公开迫害也达到了毁灭人的目的。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