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尚打群架視頻熱傳 輿論嘲諷:黨的和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日前,一群中國和尚打群架視頻在網絡熱傳,引發網絡熱議,有網民嘲諷:這是「我黨的和尚」。

網傳的視頻顯示,在一寺廟中,一名穿藍色上衣的出家人先將一名穿黃色袈裟的男子推倒在地,旁邊其他和尚不但沒有阻止,反而加入戰局,互相扭打起來,場面相當混亂,很快穿藍色上衣的男子寡不敵眾,被打倒在地。

這時,一名被打倒在地、穿黃色上衣的男子更是拿起旁邊的椅子,向這群和尚打去,因影片太短,看不出他是哪方人馬。

比較諷刺的是,這群和尚打架的時候,寺廟還傳出陣陣的誦經及佛教音樂。

此視頻尚無法查證發生的地點和時間,以及這群和尚打架的原因,但他們的行為引發輿論非議。

不少網民嘲諷:「香火錢沒分好嗎?」「估計得罪方丈了。」「和尚出手也挺狠。」「肯定是錢,這些假和尚,哪有感情。」「拋不開凡念。」「前因後果是什麼?」

「我黨的和尚。」「土匪穿袈裟。」「這麼世俗的寺院,哪裡有信仰的影子。他們當然是自然人、公民或法人。按黨國建制,顯然有黨組織,否則,哪來的這敢於鬥爭的戾氣。」

還有人說,「這裡不是片場,不是在拍攝電影過程中,佛經播放的依然是佛經,他們的行為超越了出家人的本性。」

網傳的多個視頻顯示,大陸和尚打架的現象不少。

以下的視頻顯示,有一個穿袈裟高個子胖和尚與小個子的和尚在一座寺廟前大打出手,小個子和尚揪住高個子的上衣,兩人扭打起來,旁邊的和尚和遊客過來勸架,高個子和尚指指點點不知道說著什麼,他的上衣被扯開。

後半段的另一個視頻顯示,一個化緣的和尚與另一個和尚扭打起來,場面激烈,化緣的錢也散落在地上,畫面非常諷刺。

中共統治下 佛教亂象叢生

當今在中共的統治下,中國的佛道教亂象叢生。

陸媒曾刊登一篇題為《打破僧人傳統形象和尚自建寺院吃酒肉畫裸體》的文章,三個所謂和尚在貴陽烏當區小岩布依村修建了一處寺院,他們抽菸、喝酒、畫畫、看書、參禪,自稱改革者。

報導說,這三個和尚還要打造所謂的新佛學觀念,其中一名和尚甚至想要創造一幅佛像裸體畫。

報導發出後引發輿論評論聲浪,指責這三個所謂和尚是「佛門敗類!」「破壞佛法正信的妖孽。」

此外,中共佛教協會前會長釋學誠曾被實名舉報性侵多名出家女弟子,導致至少三3人精神失常,一人自殺。釋學誠頭銜甚多,包括中共全國政協常務委員、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中國佛學院院長等。2018年3月,出任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同年11月他被免職。

《九評共產黨》編輯部出版的《共產主義的終極目標》一書寫道,方丈做起了CEO,寺廟也要打包上市,廟宇成了賺錢的好地方······

書中說,當中共用利益和商業化的手法魔變宗教,中共控制下的宗教團體已經變成了中共的搖錢樹和打擊異己的工具時,這種所謂的宗教信仰也就異化為對無神論、唯物主義的信仰。於是信仰失去了意義,信徒沒有了歸宿,人們斷了回歸的路,這時中共不公開迫害也達到了毀滅人的目的。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