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破解】共军敌情异常 美多线实战化部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6日讯】欢迎收看9月25日的《新闻大破解》,本集破解新闻来宾:资深政经评论家 吴嘉隆,信民两岸研究协会理事长 黄清龙,主持人张东旭。

今日焦点:共军敌情异常?台湾潜台词:敢放马过来?习近平为何主动想访韩国?中国房地产危机就是地方财政危机表面化!杭州亚运铺张浪费,经营民族主义情绪!

中国房地产市场高速恶化有多严重?为何中国恒大集团突然放弃救命稻草?

杭州亚运会,中共耗资3千亿人民币营造“万国来朝”,来访领袖没几个、杭州人被关在家。习近平又触及毛泽东时代“枫桥经验”,打算做什么?

习近平接连缺席重要峰会,为什么突然表态考虑访问南韩?11月会访美参加拜习会吗?

台湾军方罕见曝光共军情况异常,美军多线向前实战化部署,越南将购买美国F-16战机,中共在沿海遭遇更紧密防堵,能封锁台湾吗?

台曝共军异常!美多线实战化部署 越南买F-16阻中共谋霸
中华民国国防部部长,最近罕见表态,监控中共在福建省的共军地面部队动态、“敌情异常”。美国国防部评估,中共正备战台海;美国无人舰最近首次部署日本、又在黄海与韩国军演。

黄清龙观察,台方为何说“敌情异常”?美军最近前线部署似乎越来实战化?

吴嘉隆解读,何谓“敌情异常”?美国可能军售F-16战机给越南,挑战中共南海谋霸?

缺席峰会久宅中国躲暗杀?习近平将访美访南韩?

习近平缺席连串国际峰会、缺席联合国大会后,11月会去美国旧金山的APEC峰会、举行美中拜习会吗?还有评论认为,中共可能在台湾大选前、例如拜习会上跟美国摊牌。

习近平23日表示,将认真考虑访问南韩,并为支持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而努力。

►黄清龙观察,习近平为何主动表达想访问韩国?年底前会有美中拜习会吗?

中国房市高速恶化 恒大为何放弃债务重组救命稻草?

《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急剧下滑,导致中国恒大集团放弃了一项求生存的350亿美元的债务重组计划,这一迹象表明,中国房地产危机仍有可能恶化。恒大9月22日公告,因销售规模不如预期,原定25及26日有关建议重组的相关协议安排会议将不会举行。

►吴嘉隆观察,(1)恒大为何放弃这债务重组计划救命稻草?(2)陆媒8月披露,中共当局计划允许地方政府发行1.5兆人民币的“特殊再融资债券”,12个(天津、贵州、云南、陕西和重庆等)偿债压力较大的省份和地区偿还债务,旧债换新债;但如果房市情况恶化速度那么快,地方这债券能缓解压力吗?

习又举毛时代“枫桥经验” 将掀恐怖群众斗群众?

习近平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前夕,先后去浙江省金华、绍兴考察,其中参观了绍兴市的枫桥经验陈列馆,引发关注。因为所谓“枫桥经验”,是毛泽东时代一种“发动群众斗群众”的做法。此外,习近平最近接连对自己提拔的亲信出手、被认为跟红二代越来对立。

►黄清龙观察,为何习近平此时又提所谓“枫桥经验”?

杭州亚运撒三千亿人民币 来7领袖 中共处境不如六四后?
习近平亲自出席杭州亚运开幕。杭州亚运,传出花了2500亿到3千亿人民币,像今年搞中亚峰会营造所谓“万国来朝”,引发民怨;而且只来了7位外国领袖,传出中共派专机接送部分;其中,与叙利亚总统阿塞德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吴嘉隆观察今年杭州亚运。

新闻大破解在YouTube成立子频道,节目的精彩片段,都可以在那里看见,也请大家按赞、订阅、分享。也欢迎大家使用干净世界新平台,订阅《新闻大破解》,频道。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6RiWa3FrJpLhhe10c0c
新闻大破解Twitter: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新闻大破解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亚太电视《新闻大破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