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共軍敵情異常 美多線實戰化部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歡迎收看9月25日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 黃清龍,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共軍敵情異常?台灣潛台詞:敢放馬過來?習近平為何主動想訪韓國?中國房地產危機就是地方財政危機表面化!杭州亞運鋪張浪費,經營民族主義情緒!

中國房地產市場高速惡化有多嚴重?為何中國恆大集團突然放棄救命稻草?

杭州亞運會,中共耗資3千億人民幣營造「萬國來朝」,來訪領袖沒幾個、杭州人被關在家。習近平又觸及毛澤東時代「楓橋經驗」,打算做什麼?

習近平接連缺席重要峰會,為什麼突然表態考慮訪問南韓?11月會訪美參加拜習會嗎?

台灣軍方罕見曝光共軍情況異常,美軍多線向前實戰化部署,越南將購買美國F-16戰機,中共在沿海遭遇更緊密防堵,能封鎖台灣嗎?

台曝共軍異常!美多線實戰化部署 越南買F-16阻中共謀霸
中華民國國防部部長,最近罕見表態,監控中共在福建省的共軍地面部隊動態、「敵情異常」。美國國防部評估,中共正備戰台海;美國無人艦最近首次部署日本、又在黃海與韓國軍演。

黃清龍觀察,台方為何說「敵情異常」?美軍最近前線部署似乎越來實戰化?

吳嘉隆解讀,何謂「敵情異常」?美國可能軍售F-16戰機給越南,挑戰中共南海謀霸?

缺席峰會久宅中國躲暗殺?習近平將訪美訪南韓?

習近平缺席連串國際峰會、缺席聯合國大會後,11月會去美國舊金山的APEC峰會、舉行美中拜習會嗎?還有評論認為,中共可能在台灣大選前、例如拜習會上跟美國攤牌。

習近平23日表示,將認真考慮訪問南韓,並為支持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而努力。

►黃清龍觀察,習近平為何主動表達想訪問韓國?年底前會有美中拜習會嗎?

中國房市高速惡化 恆大為何放棄債務重組救命稻草?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房地產市場的急劇下滑,導致中國恆大集團放棄了一項求生存的350億美元的債務重組計劃,這一跡象表明,中國房地產危機仍有可能惡化。恆大9月22日公告,因銷售規模不如預期,原定25及26日有關建議重組的相關協議安排會議將不會舉行。

►吳嘉隆觀察,(1)恆大為何放棄這債務重組計劃救命稻草?(2)陸媒8月披露,中共當局計劃允許地方政府發行1.5兆人民幣的「特殊再融資債券」,12個(天津、貴州、雲南、陝西和重慶等)償債壓力較大的省份和地區償還債務,舊債換新債;但如果房市情況惡化速度那麼快,地方這債券能緩解壓力嗎?

習又舉毛時代「楓橋經驗」 將掀恐怖群眾鬥群眾?

習近平出席杭州亞運會開幕式前夕,先後去浙江省金華、紹興考察,其中參觀了紹興市的楓橋經驗陳列館,引發關注。因為所謂「楓橋經驗」,是毛澤東時代一種「發動群眾鬥群眾」的做法。此外,習近平最近接連對自己提拔的親信出手、被認為跟紅二代越來對立。

►黃清龍觀察,為何習近平此時又提所謂「楓橋經驗」?

杭州亞運撒三千億人民幣 來7領袖 中共處境不如六四後?
習近平親自出席杭州亞運開幕。杭州亞運,傳出花了2500億到3千億人民幣,像今年搞中亞峰會營造所謂「萬國來朝」,引發民怨;而且只來了7位外國領袖,傳出中共派專機接送部分;其中,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吳嘉隆觀察今年杭州亞運。

新聞大破解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節目的精采片段,都可以在那裡看見,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也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6RiWa3FrJpLhhe10c0c
新聞大破解Twitter: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新聞大破解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