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扬三违规 管制物超标30倍 县府重罚24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5日讯】再来关注,屏东明扬工厂大火9死百伤,其中有4名勇消殉职,一直到今天中午为止,还有一名明扬员工失踪未寻获,屏东县长周春米今天上午在消防局开记者会,宣布明扬三项严重违规事项,包括,储存超过管制数量30倍的有机过氧化物,另外,明扬第一时间提供的资料并不完整,以及,工厂管理人并没有指派专人到现场协助救灾。屏东县政府裁罚管理权人,240万元罚锾。

屏东县长 周春米:“他的有机过氧化物管制数量是在100公斤以下。现场判断当天超过三千公斤以上。所以,他违反了他的建筑物的一个构造,也违反了他依法要来提报相关的一个防灾的计划,所以这个部分,我们从重处罚管理权人三十万元。”“17点57分、58分入场抢救,工厂的管理权人没有指派专人到现场协助救灾,这个是严重违反21条之一第二款的规定,我们依消防法第43条之一的规定,从重处管理权人150万元的罚款。”

今天救灾现场仍持续搜寻最后一名失踪员工,周春米表示,受害者家属已请求屏东分会的犯罪被害人保护协会协助,向法院申请扣押明扬财产。周春米强调,正配合地检署调查,追究明扬管理权人和相关负责人公共危险、过失致死伤等罪责。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 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