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三違規 管制物超標30倍 縣府重罰24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5日訊】再來關注,屏東明揚工廠大火9死百傷,其中有4名勇消殉職,一直到今天中午為止,還有一名明揚員工失蹤未尋獲,屏東縣長周春米今天上午在消防局開記者會,宣布明揚三項嚴重違規事項,包括,儲存超過管制數量30倍的有機過氧化物,另外,明揚第一時間提供的資料並不完整,以及,工廠管理人並沒有指派專人到現場協助救災。屏東縣政府裁罰管理權人,240萬元罰鍰。

屏東縣長 周春米:「他的有機過氧化物管制數量是在100公斤以下。現場判斷當天超過三千公斤以上。所以,他違反了他的建築物的一個構造,也違反了他依法要來提報相關的一個防災的計畫,所以這個部分,我們從重處罰管理權人三十萬元。」「17點57分、58分入場搶救,工廠的管理權人沒有指派專人到現場協助救災,這個是嚴重違反21條之一第二款的規定,我們依消防法第43條之一的規定,從重處管理權人150萬元的罰款。」

今天救災現場仍持續搜尋最後一名失蹤員工,周春米表示,受害者家屬已請求屏東分會的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協助,向法院申請扣押明揚財產。周春米強調,正配合地檢署調查,追究明揚管理權人和相關負責人公共危險、過失致死傷等罪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