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首届选美大赛 12国32选手齐聚纽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5日讯】新唐人首届全球华人选美大赛经过多轮线上面试、筛选后,32位佳丽入围。9月24日,来自12个国家的入围选手齐聚纽约,她们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角逐15个奖项,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传统华人女性之美。

新唐人大赛总监Lucy Zhou表示,这些选手过五关、斩六将,从一百多位选手中脱颖而出。“选手们对于传统文化有非常独到的见解。她们所掌握的知识、她们的特长,无论是绘画、舞蹈、音乐、创意,还是其它才华,真的让我们很惊讶,她们的表现也让我们感动。我相信我们的观众、读者在观赛中也将会受益”。

9月24日,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的32位入围选手齐聚纽约,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角逐15个奖项,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传统华人女性之美。图为主办方在选手介绍会上。(林南/大纪元)

新唐人首届选美大赛 “独一无二的盛会”

首届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是新唐人电视台复兴传统价值观的又一个努力。这次选美大赛的宗旨是弘扬华人女性的传统美德,回归纯真、纯善、纯美。 除了外在美之外,这次选美也强调内在特质,即“德、义、礼、仁、信”。

入围选手们来自12个国家与地区,包括欧洲的德国、法国、荷兰、英国,北美地区的美国、加拿大,亚太地区的澳洲、台湾,以及中国大陆等。

9月24日,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的32位入围选手齐聚纽约,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角逐15个奖项,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传统华人女性之美。图为选手介绍会现场。(林南/大纪元)

“这确实是一次独一无二的盛会。”新唐人大赛副总监Richard Yin说,这些选手虽然来自不同的地区、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她们都呈现了另一种美,“气质脱俗,秀外慧中”。

在24日晚上举办的选手介绍会上,本次大赛选美总监劳伦·马利斯(Lauren Malis)对选手们说,“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的参与非常重要。参赛是一段很棒的旅程,在各个比赛项目的排练过程中,你们将发现自我的提升。”

Richard Yin感谢选手们的参与,并对她们说:“你们是美的使者,正在创造未来。”

选手们认同大赛主题 感谢主办方

选手们来自各个行业,如建筑、医学、戏剧表演、舞蹈、音乐界等,其中不乏拥有博士、硕士学历的专业人士,还有一些是在校大学生。

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Fiona Ji,目前就读多伦多大学,主修德语副修西班牙语。她也是一位舞蹈老师。她说,“我赞赏这个大赛拥抱传统文化,拥抱传统,今天来到这里非常感恩,感谢大赛组委会和工作人员,希望这几天我们一起相互学习,大家过得愉快!”

来自澳大利亚的Lisa Mu工科硕士毕业,目前是位工程师。她说,大赛倡导的“美之使命”,不只是几个人的努力,而是所有参赛选手、大赛组委会和工作人员的共同使命。在接下来的这一周,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学习,找到属于自己的“美之使命”。

来自洛杉矶的Xinru Song所学专业是播音与主持。她说,本次参赛的过程,对她来说是个奇迹。“我相信缘分,我在刷Instagram时无意中发现了这个大赛的广告,然后看到了大赛的主页,我特别赞赏大赛的主题‘德、义、礼、仁、信’,于是就报名参赛了”。

Xinru Song说,“女性之美是多元化的,外在美固然重要,但内在美更重要。在洛杉矶有很多选美比赛,但我发现这个选美大赛跟其它比赛不一样,新唐人非常有想法。”

“我也发现,每位参赛选手都非常优秀,都是才女。感谢在座的工作人员,她们表现出来的责任使我们对比赛的顾虑和担忧一扫而空,我对参赛更有信心了”,她说,“不论结果如何,过程是最重要的。”

大赛看重传统美德 精彩可期

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的评审团由顶尖的选美专家、国际选美冠军、时装模特、演员,以及中华传统文化专家组成。评审团将负责评选出本届选美大赛的所有获奖者。

9月24日,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的32位入围选手齐聚纽约,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角逐15个奖项,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传统华人女性之美。图为部分参赛选手。(林南/大纪元)

24日晚,部分评委与选手们见面,为选手们加油。据大赛网站介绍,评委们将根据象征着中华文化的美德对选手进行评选。

首届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的冠军,将获“Miss NTD”后冠与“Miss NTD”绣花绶带,并赢得1万美元现金。

“Miss NTD”后冠以五颗蓝宝石和凤凰美丽的五色纹彩,象征中华文化中的五项重要品质——德、义、礼、仁、信。

比赛除了评出前六名佳丽之外,还设立最佳晚礼服奖、最佳上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美之使命”奖等奖项,共计15个奖项。

新唐人选美大赛现场选拔赛自2023年9月25日开始,在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表演艺术中心举行。2023年9月30日的总决赛将对公众开放。购票详情请点击这里

(特约记者林南纽约报导/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