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悲剧何时休 传广东学生军训期间过劳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5日讯】大陆学生军训期间晕倒、猝死悲剧频传。近日,有消息称,广东工商学院发生军事训练期间学生猝死事件。此前,这名学生想要休息遭拒。

近日,抖音海外版tiktok传出一段抢救视频,显示多名医护人员围着一名身着暗色衣服的人急救,一名医护人员用双手不停地按压躺在地上的人的胸部。

另有图片显示,在一个标有“商学院”的大楼外,站着两个手持白色横幅的人,横幅上写有“还我儿子”的字样。

据称,9月22日,广东工商学院军事训期间,一名学生感到身体不适想要休息,但遭到教官拒绝,下午体能训练时突然去世。

视频后面,有不少网友炮轰中共的军训制度:“军训就是培养一波又一波的韭菜!”“军训就是叫我们听指挥、听话,屁用没有!”“魔鬼!”

自从80年代起,中共就下达文件,指示高等院校要把学生军事训练纳入教学计划,一直持续到现在。根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已有近500所高等院校和近3000所中等学校开展学生军训,每年参训的学生约占年度招生的一半左右。

但中共军队野蛮的训练方式,以及教官的败坏导致悲剧频发。2015年,广州曾连续发生三起事故,广州市亚加达外语职业技术学校军训时1名学生意外死亡,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军训时1名学生猝死,清远市梓琛中学军训时1名学生被教官踢伤。

2020年8月,湖南省临澧县某中学,一名中考765分学霸军训时中暑突然离世。

2017年,浙江乐清某中学女生高某某,参加军训时猝死。

2016年8月29日,同济大学一名男生在军训期间猝死

2016年8月13日,陕西泾阳一16岁男生黄某在学校军训时突然头晕、呕吐身亡。

2015年9月15日,广州白云区钟落潭的某学校一名张姓新生在军训时突然晕倒,抢救无效死亡。

2015年9月21日6点左右,在东华理工大学,一名大一男生参加军训突然倒地死亡。

2014年8月25日,西安某中学的一名高一新生在军训时突然晕倒,抢救无效死亡。

2014年8月26日,河南省某中学军训后1小时,一名14岁男生倒在学校餐厅内猝死。

悲剧频发引发大陆民众的不满。有大陆自媒体发发文斥责:“军训没有达到锻炼意志,提升体能的目的,反而成了摧残意志,形式主义的帮凶。”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