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森纳2比2平热刺 孙兴慜双响 萨卡造乌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当地时间9月24日,2023-2024赛季英超联赛第6轮北伦敦德比阿森纳主场2比2与托特纳姆热刺握手言和,两队7号球员均大放异彩。枪手边锋7号萨卡造乌龙、点射,助球队两度领先;热刺前锋7号孙兴慜临危救主,帮球队两度扳平。

相关阅读:2023-2024赛季 英超积分榜、射手榜及赛程赛果

双方同为北伦敦球队,每次交锋都是英超最激情四射的德比战之一。此前已交手180余次,阿森纳稍占上风。但近三个赛季,兵工厂在主场保持对热刺全胜,因此本场携主场之威,占据明显心理优势。

刚开场两队相互试探之后,阿森纳队边锋萨卡在右路极为活跃,让热刺左路防守频频示警。

LONDON, ENGLAND - SEPTEMBER 24: Destiny Udogie of Tottenham Hotspur battles for possession with Bukayo Saka of Arsenal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Arsenal FC and Tottenham Hotspur at Emirates Stadium on September 24,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9月24日,2023-24赛季英超联赛第6轮北伦敦德比,阿森纳主场对阵热刺。主队边锋萨卡(红)与对手拼抢球权。(Alex Pantling/Getty Images)

第13分钟,萨卡斜传远门柱,队友热苏斯包抄推射,被门将飞身扑出;第16分钟,在萨卡的压迫下,热刺左后卫乌多吉回传失误,枪手前锋恩凯蒂亚断球后小角度射门,被门将神勇化解。

第26分钟,萨卡卷土重来,在右路横向带球后,兜射远角,对方中卫罗梅罗解围不当,用膝盖将球顶入自家大门,枪手以1比0取得领先。

Tottenham Hotspur's Argentinian defender #17 Cristian Romero (L) deflects a shot from Arsenal's English midfielder #07 Bukayo Saka into his own net for the opening goal during the English Premier League football match between Arsenal and Tottenham Hotspur at the Emirates Stadium in London on September 24, 2023. (Photo by HENRY NICHOLLS / AFP) / RESTRICTED TO EDITORIAL USE. No use with unauthorized audio, video, data, fixture lists, club/league logos or 'live' services. Online in-match use limited to 120 images. An additional 40 images may be used in extra time. No video emulation. Social media in-match use limited to 120 images. An additional 40 images may be used in extra time. No use in betting publications, games or single club/league/player publications. /
2023年9月24日,2023-24赛季英超联赛第6轮北伦敦德比,阿森纳主场对阵热刺。第26分钟,客队中卫罗梅罗自摆乌龙瞬间。(HENRY NICHOLLS/AFP via Getty Images)

失球后,热刺队有些慌乱。第32分钟,阿森纳前锋热苏斯前场成功断球,但操之过急,射门却高出横梁,错失绝佳机会。

此后热刺队稳住阵脚,开始反扑。第38分钟,前锋孙兴慜右路下底倒三角回传,队友布伦南·约翰逊跟进射门,对方门将大卫·拉亚做出神奇扑救,在球门线上将球捞出。

第42分钟,热刺取得进球。中场核心麦迪逊左路下底回传,孙兴慜抢点攻门,撞柱而入,将比分扳平。

LONDON, ENGLAND - SEPTEMBER 24: Heung-Min Son of Tottenham Hotspur scores the team's first goal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Arsenal FC and Tottenham Hotspur at Emirates Stadium on September 24,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9月24日,2023-24赛季英超联赛第6轮北伦敦德比,阿森纳主场对阵热刺。第42分钟,客队前锋7号孙兴慜(白)抢点射门,打入首粒进球。(Alex Pantling/Getty Images)

上半时双方战成平手。中场休息时,枪手主力后腰赖斯背部不适,被替换下场,对球队而言缺少了一大屏障。

第50分钟,阿森纳队利用角球机会在对方禁区内制造混乱,右后卫本·怀特的射门打在对方中卫罗梅罗的手上。裁判经过VAR确认,判处极刑,萨卡一蹴而就,再次将比分超出。

2023年9月24日,2023-24赛季英超联赛第6轮北伦敦德比,阿森纳主场对阵热刺。第54分钟,主队边锋萨卡罚入点球瞬间。(Alex Pantling/Getty Images)

然而好景不长。仅过了一分钟,枪手后腰若日尼奥后场丢球,热刺发动快攻,麦迪逊再次助攻孙兴慜将比分扳平。这个进球是孙兴慜在热刺生涯的第150粒进球,同时也成为自1994年以来首位在阿森纳主场梅开二度的热刺球员。

此后战局又陷入胶着,两队虽仍有机会,但再未改写比分,最终以2比2握手言和。热刺三年来首次在酋长球场带走分数。

2023年9月24日,2023-24赛季英超联赛第6轮北伦敦德比,阿森纳主场对阵热刺,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阿森纳首发(4-3-3):22-拉亚/4-本·怀特、2-萨利巴、6-加布里埃尔、35-津琴科/8-厄德高、41-赖斯(46’↑20-若日尼奥)、21-法比奥·维埃拉(46’↑29-哈弗茨)/7-萨卡(97’↑10-史密斯·罗)、14-恩凯蒂亚、9-热苏斯(77’↑24-尼尔森)

阿森纳未出场替补:1-拉姆斯代尔、15-基维奥尔、17-塞德里克、18-富安健洋、25-埃尔内尼

热刺首发(4-2-3-1):13-维卡里奥/23-波罗、17-罗梅罗、37-范德文、38-乌多吉/29-萨尔、8-比苏马/21-库卢塞夫斯基、10-麦迪逊(79’↑5-霍伊别尔)、22-布伦南·约翰逊(63’↑27-所罗门)、7-孙兴慜(79’↑9-理查利森)

热刺未出场替补:20-福斯特、12-埃默森、15-戴尔、33-本·戴维斯、4-斯基普、36-贝利斯

赛后两队主教练均接受了采访。据阿森纳官网报导,主教练阿尔特塔谈到:“毫无疑问,我们非常失望没有全取三分,特别是当你两度领先并有机会拿下比赛时。球队掌控了比赛,上半时本有机会取得2比0领先,但热苏斯错失了一个机会,此后丢了一个球。我们重新振作起来,又打入一球,但遗憾的是,一分钟后又丢球了。我认为这在心理上对球队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

对于目前与领头羊曼城队有了四分的差距,阿尔特塔回答说:“我不会考虑这些。我们只想去赢得比赛。今天我们努力尝试,但很显然没有实现。就是这样,我们还需再提升。”

LONDON, ENGLAND - SEPTEMBER 24: Arsenal Manager Mikel Arteta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Arsenal FC and Tottenham Hotspur at Emirates Stadium on September 24,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9月24日,2023-24赛季英超联赛第6轮北伦敦德比,阿森纳队主教练阿尔特塔在指挥比赛。(Alex Pantling/Getty Images)

热刺官网报导,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赛后表示:“我得称赞这些小伙子们,他们今天表现得很出色。在这样一个艰难的客场对阵一支顶级球队,我们必须发挥出我们的特点,我想球队在比赛诸多方面做到了这一点······当你在一个艰难的客场与一支顶级球队交手时,要知道你不可能在100分钟内完全控制和主宰比赛,有时球队必须展现出坚强和韧性,我认为罗梅罗、维卡里奥、比苏马等球员都在关键时刻起到了作用。”

LONDON, ENGLAND - SEPTEMBER 24: Ange Postecoglou, Manager of Tottenham Hotspur, acknowledges the fans after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Arsenal FC and Tottenham Hotspur at Emirates Stadium on September 24,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9月24日,2023-24赛季英超联赛第6轮北伦敦德比,热刺队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赛后向到场的球迷鼓掌致意。(Ryan Pierse/Getty Images)

当地时间9月27日,兵工厂将出战联赛杯,客场对阵“蜜蜂”布伦特福德队;而热刺由于在联赛杯被富勒姆队淘汰,可以免去多线作战。9月30日将进行第7轮的联赛,阿森纳客场挑战伯恩茅斯;热刺则再次迎来一场硬仗,坐镇主场对阵“红军”利物浦。

相关链接:

阿森纳队(ARS)赛程赛果

托特纳姆热刺队(TOT)赛程赛果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