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森納2比2平熱刺 孫興慜雙響 薩卡造烏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當地時間9月24日,2023-2024賽季英超聯賽第6輪北倫敦德比阿森納主場2比2與托特納姆熱刺握手言和,兩隊7號球員均大放異彩。槍手邊鋒7號薩卡造烏龍、點射,助球隊兩度領先;熱刺前鋒7號孫興慜臨危救主,幫球隊兩度扳平。

相關閱讀:2023-2024賽季 英超積分榜、射手榜及賽程賽果

雙方同為北倫敦球隊,每次交鋒都是英超最激情四射的德比戰之一。此前已交手180餘次,阿森納稍占上風。但近三個賽季,兵工廠在主場保持對熱刺全勝,因此本場攜主場之威,占據明顯心理優勢。

剛開場兩隊相互試探之後,阿森納隊邊鋒薩卡在右路極為活躍,讓熱刺左路防守頻頻示警。

LONDON, ENGLAND - SEPTEMBER 24: Destiny Udogie of Tottenham Hotspur battles for possession with Bukayo Saka of Arsenal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Arsenal FC and Tottenham Hotspur at Emirates Stadium on September 24,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9月24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6輪北倫敦德比,阿森納主場對陣熱刺。主隊邊鋒薩卡(紅)與對手拚搶球權。(Alex Pantling/Getty Images)

第13分鐘,薩卡斜傳遠門柱,隊友熱蘇斯包抄推射,被門將飛身撲出;第16分鐘,在薩卡的壓迫下,熱刺左後衛烏多吉回傳失誤,槍手前鋒恩凱蒂亞斷球後小角度射門,被門將神勇化解。

第26分鐘,薩卡捲土重來,在右路橫向帶球後,兜射遠角,對方中衛羅梅羅解圍不當,用膝蓋將球頂入自家大門,槍手以1比0取得領先。

Tottenham Hotspur's Argentinian defender #17 Cristian Romero (L) deflects a shot from Arsenal's English midfielder #07 Bukayo Saka into his own net for the opening goal during the English Premier League football match between Arsenal and Tottenham Hotspur at the Emirates Stadium in London on September 24, 2023. (Photo by HENRY NICHOLLS / AFP) / RESTRICTED TO EDITORIAL USE. No use with unauthorized audio, video, data, fixture lists, club/league logos or 'live' services. Online in-match use limited to 120 images. An additional 40 images may be used in extra time. No video emulation. Social media in-match use limited to 120 images. An additional 40 images may be used in extra time. No use in betting publications, games or single club/league/player publications. /
2023年9月24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6輪北倫敦德比,阿森納主場對陣熱刺。第26分鐘,客隊中衛羅梅羅自擺烏龍瞬間。(HENRY NICHOLLS/AFP via Getty Images)

失球後,熱刺隊有些慌亂。第32分鐘,阿森納前鋒熱蘇斯前場成功斷球,但操之過急,射門卻高出橫梁,錯失絕佳機會。

此後熱刺隊穩住陣腳,開始反撲。第38分鐘,前鋒孫興慜右路下底倒三角回傳,隊友布倫南·約翰遜跟進射門,對方門將大衛·拉亞做出神奇撲救,在球門線上將球撈出。

第42分鐘,熱刺取得進球。中場核心麥迪遜左路下底回傳,孫興慜搶點攻門,撞柱而入,將比分扳平。

LONDON, ENGLAND - SEPTEMBER 24: Heung-Min Son of Tottenham Hotspur scores the team's first goal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Arsenal FC and Tottenham Hotspur at Emirates Stadium on September 24,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9月24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6輪北倫敦德比,阿森納主場對陣熱刺。第42分鐘,客隊前鋒7號孫興慜(白)搶點射門,打入首粒進球。(Alex Pantling/Getty Images)

上半時雙方戰成平手。中場休息時,槍手主力後腰賴斯背部不適,被替換下場,對球隊而言缺少了一大屏障。

第50分鐘,阿森納隊利用角球機會在對方禁區內製造混亂,右後衛本·懷特的射門打在對方中衛羅梅羅的手上。裁判經過VAR確認,判處極刑,薩卡一蹴而就,再次將比分超出。

2023年9月24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6輪北倫敦德比,阿森納主場對陣熱刺。第54分鐘,主隊邊鋒薩卡罰入點球瞬間。(Alex Pantling/Getty Images)

然而好景不長。僅過了一分鐘,槍手後腰若日尼奧後場丟球,熱刺發動快攻,麥迪遜再次助攻孫興慜將比分扳平。這個進球是孫興慜在熱刺生涯的第150粒進球,同時也成為自1994年以來首位在阿森納主場梅開二度的熱刺球員。

此後戰局又陷入膠著,兩隊雖仍有機會,但再未改寫比分,最終以2比2握手言和。熱刺三年來首次在酋長球場帶走分數。

2023年9月24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6輪北倫敦德比,阿森納主場對陣熱刺,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阿森納首發(4-3-3):22-拉亞/4-本·懷特、2-薩利巴、6-加布里埃爾、35-津琴科/8-厄德高、41-賴斯(46’↑20-若日尼奧)、21-法比奧·維埃拉(46’↑29-哈弗茨)/7-薩卡(97’↑10-史密斯·羅)、14-恩凱蒂亞、9-熱蘇斯(77’↑24-尼爾森)

阿森納未出場替補:1-拉姆斯代爾、15-基維奧爾、17-塞德里克、18-富安健洋、25-埃爾內尼

熱刺首發(4-2-3-1):13-維卡里奧/23-波羅、17-羅梅羅、37-范德文、38-烏多吉/29-薩爾、8-比蘇馬/21-庫盧塞夫斯基、10-麥迪遜(79’↑5-霍伊別爾)、22-布倫南·約翰遜(63’↑27-所羅門)、7-孫興慜(79’↑9-理查利森)

熱刺未出場替補:20-福斯特、12-埃默森、15-戴爾、33-本·戴維斯、4-斯基普、36-貝利斯

賽後兩隊主教練均接受了採訪。據阿森納官網報導,主教練阿爾特塔談到:「毫無疑問,我們非常失望沒有全取三分,特別是當你兩度領先並有機會拿下比賽時。球隊掌控了比賽,上半時本有機會取得2比0領先,但熱蘇斯錯失了一個機會,此後丟了一個球。我們重新振作起來,又打入一球,但遺憾的是,一分鐘後又丟球了。我認為這在心理上對球隊產生了相當大的影響。」

對於目前與領頭羊曼城隊有了四分的差距,阿爾特塔回答說:「我不會考慮這些。我們只想去贏得比賽。今天我們努力嘗試,但很顯然沒有實現。就是這樣,我們還需再提升。」

LONDON, ENGLAND - SEPTEMBER 24: Arsenal Manager Mikel Arteta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Arsenal FC and Tottenham Hotspur at Emirates Stadium on September 24,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9月24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6輪北倫敦德比,阿森納隊主教練阿爾特塔在指揮比賽。(Alex Pantling/Getty Images)

熱刺官網報導,主教練波斯特科格魯賽後表示:「我得稱讚這些小伙子們,他們今天表現得很出色。在這樣一個艱難的客場對陣一支頂級球隊,我們必須發揮出我們的特點,我想球隊在比賽諸多方面做到了這一點······當你在一個艱難的客場與一支頂級球隊交手時,要知道你不可能在100分鐘內完全控制和主宰比賽,有時球隊必須展現出堅強和韌性,我認為羅梅羅、維卡里奧、比蘇馬等球員都在關鍵時刻起到了作用。」

LONDON, ENGLAND - SEPTEMBER 24: Ange Postecoglou, Manager of Tottenham Hotspur, acknowledges the fans after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Arsenal FC and Tottenham Hotspur at Emirates Stadium on September 24,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9月24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6輪北倫敦德比,熱刺隊主教練波斯特科格魯賽後向到場的球迷鼓掌致意。(Ryan Pierse/Getty Images)

當地時間9月27日,兵工廠將出戰聯賽盃,客場對陣「蜜蜂」布倫特福德隊;而熱刺由於在聯賽盃被富勒姆隊淘汰,可以免去多線作戰。9月30日將進行第7輪的聯賽,阿森納客場挑戰伯恩茅斯;熱刺則再次迎來一場硬仗,坐鎮主場對陣「紅軍」利物浦。

相關鏈接:

阿森納隊(ARS)賽程賽果

托特納姆熱刺隊(TOT)賽程賽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