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洪重创利比亚德纳市至少3800亡 恐逾万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利比亚暴洪重创港市德纳(Derna)至今近两周,官方统计死亡人数仍持续攀升,23日为止已有逾3800人丧生,但未包括暴洪刚开始几天,居民自行掩埋的遗体;国际援助组织表示失踪人数可能达1万人,甚至更多。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利比亚东部政府所设救援委员会发言人以利亚(Mohamed Eljarh)表示,目前确认有3845人死亡。

他说,这个数字只包括卫生部有记录的下葬人数,因此“很不幸地,数字预料每天都会再增加”。

以利亚表示,灾难10日晚间连夜来袭,许多居民于随后几天自行掩埋的遗体,并未包括在上述数字内。

官员正与社区合作,以列出尚未记录到的已下葬死者名单,同时也登记失踪人员名册。国际援助组织表示失踪人数可能达1万人,甚至更多。

2023年9月20日,在利比亚东部城市德纳,土耳其和利比亚红新月会成员在瓦砾和泥浆中找到一具洪水受害者的遗体。(RICARDO GARCIA VILANOVA/AFP via Getty Images)

据信许多死者被冲入大海后遗体又再度被冲上岸;还有人是被埋在覆盖了整个德纳市的残砖碎瓦之下。

国际移民组织(IOM)本周稍早表示,德纳市与邻近地区有逾4万3000人无家可归。

2023 年 9 月 23 日,一名志愿厨房工作人员在首都的黎波里的一个厨房设施内,为因洪灾而流离失所的利比亚东部居民准备饭菜。(MAHMUD TURKI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 年 9 月 20 日,在利比亚东部城市德纳,士兵们在致命的山洪暴发后分发援助物资。(ABU BAKR AL-SOUSSI/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