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拜仁送波鸿“七龙珠” 凯恩首演帽子戏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9月23日,2023-24赛季德甲联赛第5轮拉开战幕,拜仁慕尼黑主场7比0大胜波鸿,当家射手凯恩不负众望,上演加盟球队以来的首个帽子戏法,并送出两记助攻。

相关阅读:2023-2024赛季 德甲积分榜、射手榜及赛程赛果

本周联赛,拜仁坐镇主场迎战积分榜下游的波鸿。对手可谓是拜仁的“送分童子”,已连续两个赛季以0比7惨败,但2021-2022赛季也曾在主场4比2力克德甲豪门。

然而上半时刚刚进行了半小时,比赛就已失去悬念。第4分钟,拜仁队打出快速反击,萨内高速带球,直塞禁区左路的科曼,后者横敲禁区门前,前锋舒波-莫廷在远门柱轻松将球打进,先拔头筹。

MUNICH, GERMANY - SEPTEMBER 23: Eric Maxim Choupo-Moting of Bayern Munich scores the team's first goal during the Bundesliga match between FC Bayern M眉nchen and VfL Bochum 1848 at Allianz Arena on September 23, 2023 in Munich, Germany.
2023年9月23日,2023-24赛季德甲联赛第5轮拜仁主场对阵波鸿。第4分钟,主队前锋13号舒波-莫廷(白)首开纪录。(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第12分钟,拜仁队左后卫阿方索·戴维斯一路盘带至禁区中路,对方后卫防守时,误打误撞将球送至凯恩脚下。后者一脚低射,洞穿对手大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

MUNICH, GERMANY - SEPTEMBER 23: Harry Kane of FC Bayern M眉nchen scores the second team goal during the Bundesliga match between FC Bayern M眉nchen and VfL Bochum 1848 at Allianz Arena on September 23, 2023 in Munich, Germany.
2023年9月23日,2023-24赛季德甲联赛第5轮拜仁主场对阵波鸿。第12分钟,主队前锋9号凯恩(白)破门瞬间。(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第29分钟,拜仁利用角球机会,中卫德-里赫特小禁区内头槌破门,锁定胜局。

波鸿队主教练托马斯·莱茨对球队表现忍无可忍,第36分钟就连换两将,在比赛中也极为鲜见。不过走马换将之后,球队表现依然不见起色。

MUNICH, GERMANY - SEPTEMBER 23: Thomas Letsch, head coach of Bochum looks on prior to the Bundesliga match between FC Bayern M眉nchen and VfL Bochum 1848 at Allianz Arena on September 23, 2023 in Munich, Germany.
2023年9月23日,2023-24赛季德甲联赛第5轮拜仁主场对阵波鸿。波鸿队主教练托马斯·莱茨在场边指挥比赛。(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第38分钟,凯恩送出精妙斜传,打穿对手防线,萨内单刀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四球。

下半场,波鸿队更是斗志全无,后场接连传球失误。第58分钟,拜仁前场断球,导致对手在禁区内手球犯规,凯恩主罚点球一蹴而就。

MUNICH, GERMANY - SEPTEMBER 23: Harry Kane of Bayern Munich scores the team's fifth goal from a penalty as Manuel Riemann of VfL Bochum fails to make a save during the Bundesliga match between FC Bayern M眉nchen and VfL Bochum 1848 at Allianz Arena on September 23, 2023 in Munich, Germany.
2023年9月23日,2023-24赛季德甲联赛第5轮拜仁主场对阵波鸿。第58分钟,主队前锋9号凯恩(白)主罚点球瞬间。(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第81分钟,凯恩前场断球后,助攻队友特尔得分;终场前,凯恩小禁区边缘射门得手,上演加盟拜仁后的首个帽子戏法,将比分最终定格在7比0。这也是拜仁连续三个赛季送给波鸿队“七龙珠”。

拜仁首发(4-4-2):26-乌尔赖希/19-阿方索·戴维斯(65’↑41-克雷茨格)、3-金玟哉、4-德-里赫特(46’↑2-于帕梅卡诺)、40-马兹拉维/11-科曼(77’↑25-穆勒)、6-基米希(77’↑8-格雷茨卡)、27-莱默尔、10-萨内/13-舒波-莫廷(65’↑39-特尔)、9-凯恩

未出场替补:18-佩雷茨、7-格纳布里、20-萨尔、42-穆西亚拉

此役战罢,凯恩以五场联赛攻入七粒进球,成为历史上拜仁前五场联赛最多产的射手。同时,他还成为第四名在德甲上演帽子戏法的英国球员(前三位分别是凯文·基冈、托尼·沃科克和杰登·桑乔)。

根据德甲官网报导,赛后英格兰球星凯恩在受访时表示:“我想我们踢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不仅仅是我个人,而是我们全队。

“我们在思想上做好了准备,可能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是我们让这一切看起来很容易。我感到很兴奋,享受与球队、球迷们在一起的每一分钟。

“在主场上演帽子戏法感觉很特别。我会保留这个足球,让队友在上面签名,因为它是一个很好的纪念品,来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

9月26日,拜仁将迎来本赛季德国杯的一场补赛,然后10月1日将迎来一场联赛的硬仗,客场挑战RB莱比锡队。本赛季初,球队曾在德国超级杯的比赛中,主场0比3遭对手羞辱,这或许将是一雪前耻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