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拜仁送波鴻「七龍珠」 凱恩首演帽子戲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9月23日,2023-24賽季德甲聯賽第5輪拉開戰幕,拜仁慕尼黑主場7比0大勝波鴻,當家射手凱恩不負眾望,上演加盟球隊以來的首個帽子戲法,並送出兩記助攻。

相關閱讀:2023-2024賽季 德甲積分榜、射手榜及賽程賽果

本週聯賽,拜仁坐鎮主場迎戰積分榜下游的波鴻。對手可謂是拜仁的「送分童子」,已連續兩個賽季以0比7慘敗,但2021-2022賽季也曾在主場4比2力克德甲豪門。

然而上半時剛剛進行了半小時,比賽就已失去懸念。第4分鐘,拜仁隊打出快速反擊,薩內高速帶球,直塞禁區左路的科曼,後者橫敲禁區門前,前鋒舒波-莫廷在遠門柱輕鬆將球打進,先拔頭籌。

MUNICH, GERMANY - SEPTEMBER 23: Eric Maxim Choupo-Moting of Bayern Munich scores the team's first goal during the Bundesliga match between FC Bayern M眉nchen and VfL Bochum 1848 at Allianz Arena on September 23, 2023 in Munich, Germany.
2023年9月23日,2023-24賽季德甲聯賽第5輪拜仁主場對陣波鴻。第4分鐘,主隊前鋒13號舒波-莫廷(白)首開紀錄。(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第12分鐘,拜仁隊左後衛阿方索·戴維斯一路盤帶至禁區中路,對方後衛防守時,誤打誤撞將球送至凱恩腳下。後者一腳低射,洞穿對手大門,將比分改寫為2比0。

MUNICH, GERMANY - SEPTEMBER 23: Harry Kane of FC Bayern M眉nchen scores the second team goal during the Bundesliga match between FC Bayern M眉nchen and VfL Bochum 1848 at Allianz Arena on September 23, 2023 in Munich, Germany.
2023年9月23日,2023-24賽季德甲聯賽第5輪拜仁主場對陣波鴻。第12分鐘,主隊前鋒9號凱恩(白)破門瞬間。(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第29分鐘,拜仁利用角球機會,中衛德-里赫特小禁區內頭槌破門,鎖定勝局。

波鴻隊主教練托马斯·莱茨對球隊表現忍無可忍,第36分鐘就連換兩將,在比賽中也極為鮮見。不過走馬換將之後,球隊表現依然不見起色。

MUNICH, GERMANY - SEPTEMBER 23: Thomas Letsch, head coach of Bochum looks on prior to the Bundesliga match between FC Bayern M眉nchen and VfL Bochum 1848 at Allianz Arena on September 23, 2023 in Munich, Germany.
2023年9月23日,2023-24賽季德甲聯賽第5輪拜仁主場對陣波鴻。波鴻隊主教練托马斯·莱茨在場邊指揮比賽。(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第38分鐘,凱恩送出精妙斜傳,打穿對手防線,薩內單刀破門,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四球。

下半場,波鴻隊更是鬥志全無,後場接連傳球失誤。第58分鐘,拜仁前場斷球,導致對手在禁區內手球犯規,凱恩主罰點球一蹴而就。

MUNICH, GERMANY - SEPTEMBER 23: Harry Kane of Bayern Munich scores the team's fifth goal from a penalty as Manuel Riemann of VfL Bochum fails to make a save during the Bundesliga match between FC Bayern M眉nchen and VfL Bochum 1848 at Allianz Arena on September 23, 2023 in Munich, Germany.
2023年9月23日,2023-24賽季德甲聯賽第5輪拜仁主場對陣波鴻。第58分鐘,主隊前鋒9號凱恩(白)主罰點球瞬間。(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第81分鐘,凱恩前場斷球後,助攻隊友特爾得分;終場前,凱恩小禁區邊緣射門得手,上演加盟拜仁後的首個帽子戲法,將比分最終定格在7比0。這也是拜仁連續三個賽季送給波鴻隊「七龍珠」。

拜仁首發(4-4-2):26-烏爾賴希/19-阿方索·戴維斯(65’↑41-克雷茨格)、3-金玟哉、4-德-里赫特(46’↑2-于帕梅卡諾)、40-馬茲拉維/11-科曼(77’↑25-穆勒)、6-基米希(77’↑8-格雷茨卡)、27-萊默爾、10-薩內/13-舒波-莫廷(65’↑39-特爾)、9-凱恩

未出場替補:18-佩雷茨、7-格納布里、20-薩爾、42-穆西亞拉

此役戰罷,凱恩以五場聯賽攻入七粒進球,成為歷史上拜仁前五場聯賽最多產的射手。同時,他還成為第四名在德甲上演帽子戲法的英國球員(前三位分別是凱文·基岡、托尼·沃科克和傑登·桑喬)。

根據德甲官網報導,賽後英格蘭球星凱恩在受訪時表示:「我想我們踢了一場非常出色的比賽,不僅僅是我個人,而是我們全隊。

「我們在思想上做好了準備,可能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但是我們讓這一切看起來很容易。我感到很興奮,享受與球隊、球迷們在一起的每一分鐘。

「在主場上演帽子戲法感覺很特別。我會保留這個足球,讓隊友在上面簽名,因為它是一個很好的紀念品,來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

9月26日,拜仁將迎來本賽季德國盃的一場補賽,然後10月1日將迎來一場聯賽的硬仗,客場挑戰RB萊比錫隊。本賽季初,球隊曾在德國超級盃的比賽中,主場0比3遭對手羞辱,這或許將是一雪前恥的好機會。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