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台积共培育人才 德官员:每年50人赴台交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好,不过,台积电在美国与德国设厂目前都正在面临人力短缺等挑战,德国萨克森邦的学术部长根可夫,本周亲自来台参与办事处揭牌仪式,他提到,每年将送50人到台积电实习。

总统蔡英文亲自接见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同一天,德国萨克森邦科技处驻台办事处正式成立,萨克森邦学术部长根可夫亲自参与揭牌仪式,两国共通点,是台积电海外布局设厂的所在地。

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 Katie Hobbs:“昨天,我们会见了几家台湾企业,包括台积电在内,我很高兴参观他们的工厂,目睹他们的先进技术,并对这里的运作印象深刻。亚利桑那州我们感到非常自豪,作为台积电在美国当地生产的所在地。”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台湾和美国透过这项合作案,不仅带动了在地产业的发展,也能够共同打造更安全、更具韧性的供应链。”

台积电美国厂计划生产4奈米与3奈米晶片,但制造的晶片仍需运回台湾进行先进封装,亚利桑那州州长松口,美方正与台积电讨论先进封装一事。

然而目前,台积电美国与德国12吋晶圆厂的燃眉之急是“人力短缺”。德国德勒斯登工业大学携手萨克森邦与台积电签署合作备忘录,进行“半导体人才孵育计划”,预计每年招收约50名德国学生来台交流。

德国德勒斯登工业大学校长 Ursula Staudinger:“他们会来这里半年,其中三个月,是在我们与台湾合作的大学上课、学习,明年春天台大是首间合作学校,接着三个月在台积电实习,从而让学生获得实务经验。”

德国萨克森邦科技处驻台办事处处长 Josef Goldberger:“我们就是跟台积电一起来培训一些人才。”

德国萨克森邦政府在台成立办事处;美国亚利桑纳州州长亲自率团来台,就是希望台积电在当地的晶圆厂顺利进行,共同打造安全、韧性的供应链。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高健伦、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