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地小行星“贝努”样本即将送返地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2016年发射的美国太空探测船“欧西里斯”号,抵达近地小行星“贝努”后成功采集了样本。9月24日将递送一个样本密封舱返回地球。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这艘太空探测船2018年顺利抵达小行星“贝努”后,花了两年时间收集样本,用半米长的机器手臂伸进行星表面收集岩石和尘埃。

这次太空航行的使命是探索地球生命的起源秘密。

太空船首席调查员但丁‧罗瑞塔(Dante Lauretta):“小行星‘贝努’是一个‘时间胶囊’,它来自太阳系形成的最早期,由矿物与化学物质组成了这颗行星,确实是地球之前已经形成了。我们真的是返回到了太阳系的初期。”

小行星“贝努”平均直径为大约1614英尺(492米),已经存在了45亿年。科学家相信,上面保留着太阳系形成初期的元素,从中可能探索出地球生命的起源。

太空船欧西里斯”号如SUV车辆大小,9月24日,它将送返一密封舱降落到犹他州的沙漠,密封舱随后将被送到休斯顿太空中心进行样本研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