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地小行星「貝努」樣本即將送返地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2016年發射的美國太空探測船「歐西里斯」號,抵達近地小行星「貝努」後成功採集了樣本。9月24日將遞送一個樣本密封艙返回地球。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這艘太空探測船2018年順利抵達小行星「貝努」後,花了兩年時間收集樣本,用半米長的機器手臂伸進行星表面收集岩石和塵埃。

這次太空航行的使命是探索地球生命的起源秘密。

太空船首席調查員但丁‧羅瑞塔(Dante Lauretta):「小行星『貝努』是一個『時間膠囊』,它來自太陽系形成的最早期,由礦物與化學物質組成了這顆行星,確實是地球之前已經形成了。我們真的是返回到了太陽系的初期。」

小行星「貝努」平均直徑爲大約1614英尺(492米),已經存在了45億年。科學家相信,上面保留著太陽系形成初期的元素,從中可能探索出地球生命的起源。

太空船歐西里斯」號如SUV車輛大小,9月24日,它將送返一密封艙降落到猶他州的沙漠,密封艙隨後將被送到休斯頓太空中心進行樣本研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