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W罢工继续 福特与加国工会达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美国汽车工会UAW周六(23日)继续罢工。汽车工会周五扩大了罢工规模,波及到全美20个州的38个零件配送中心,主要针对通用汽车公司和斯特兰蒂斯。福特公司则与加拿大工会刚刚达成协议。

周六(23日),加拿大工会Unifor与福特汽车公司达成劳资协议,福特将提供25%的薪资涨幅,包括第一年上涨10%,第二三年涨幅分别为2%和3%,以及提供1万元的生产效率和质量奖金等。

目前,福特正在与美国工会谈判中。不过,通用和斯特兰蒂斯拒绝了工会的要求,也就是未来4年内涨薪36%,以及改变工作时间和退休福利等。

UAW目前试图给通用汽车公司和斯特兰蒂斯更多压力,罢工扩大到两公司最赚钱、但也是最容易受冲击的零配件部门。

通用表示,已经准备了各种应急方案;斯特兰蒂斯提供了更好条件,希望工会下周四能够接受。

美国总统拜登下周二将飞抵密西根州,到场支持汽车工人。不过,川普竞选团队指出,拜登有意抢在川普前一天到达,两人都在寻求下一届总统竞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