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W罷工繼續 福特與加國工會達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美國汽車工會UAW週六(23日)繼續罷工。汽車工會週五擴大了罷工規模,波及到全美20個州的38個零件配送中心,主要針對通用汽車公司和斯特蘭蒂斯。福特公司則與加拿大工會剛剛達成協議。

週六(23日),加拿大工會Unifor與福特汽車公司達成勞資協議,福特將提供25%的薪資漲幅,包括第一年上漲10%,第二三年漲幅分別為2%和3%,以及提供1萬元的生產效率和質量獎金等。

目前,福特正在與美國工會談判中。不過,通用和斯特蘭蒂斯拒絕了工會的要求,也就是未來4年內漲薪36%,以及改變工作時間和退休福利等。

UAW目前試圖給通用汽車公司和斯特蘭蒂斯更多壓力,罷工擴大到兩公司最賺錢、但也是最容易受衝擊的零配件部門。

通用表示,已經準備了各種應急方案;斯特蘭蒂斯提供了更好條件,希望工會下週四能夠接受。

美國總統拜登下週二將飛抵密西根州,到場支持汽車工人。不過,川普競選團隊指出,拜登有意搶在川普前一天到達,兩人都在尋求下一屆總統競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