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杭州亚运会来一群“叫花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时事金扫描”需要您的支持,随手点赞和留言都对我们有帮助,别忘了订阅我们的频道,要是能看完节目中出现的广告就更加感谢。

今天焦点:乌军导弹袭击黑海舰队,俄军上将司令或被击毙;“暴风之影”对决S-400,中共花巨款买了个寂寞;阿萨德红毯入灵隐寺,几十年未开的大门向暴君敞开;杭州亚运居民窗户贴封条,当冤大头胡锡进携手《人民日报》都反了。

乌军导弹袭击黑海舰队 俄军上将司令或被击毙

我们之前曾谈了一集泽连斯基来参加联合国会议的事儿,当时我就在想,泽连斯基在来之前撤了国防部6个副部长,是为了表现清除贪腐的决心,按道理来说,他更应该在联合国和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面前展现一次强有力的军事胜利,让各国领袖们看到乌克兰人英勇抗击敌人并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就。果不其然,就在泽连斯基和拜登举行政府会议的同一天,乌军展现了一次惊人的打击。

大家都知道乌克兰被俄罗斯占据的最大一块土地就是克里米亚半岛,而岛上最有名的军事力量就是俄军的黑海舰队。9月22号,乌军对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黑海舰队总部发动了导弹袭击。

其实,最劲爆的消息是一家俄罗斯媒体透露,俄军黑海舰队的指挥官索科洛夫上将,当时就在总部办公室被当场炸死,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一旦属实,那么,这将是俄乌战争中被击毙的首位俄军上将。

而这次对黑海舰队总部攻击使用的是英法联合研制的“暴风之影”巡航导弹。

“暴风之影”巡航导弹射程分别为240公里和300公里,自从在伊拉克战争中使用以来,以命中率高闻名,而在俄乌战争中,更被乌军盛赞投入战场后命中率百分之百。而俄军负责重点守卫黑海舰队总部的是S-400防空系统,也是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中国曾花了210亿买了6套,而在克里米亚,S-400防空导弹不但没护住黑海舰队总部,在一周前的9月14号,S-400连自己都没有护住。

那么同一时间,泽连斯基和拜登内阁的谈判有什么进展吗?我们来听听泽连斯基怎么说。

泽连斯基在和拜登会谈之后,自己录了一小段视频,是给乌克兰民众汇报一下成果,他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华盛顿之行,并取得了非常重要的成果。我会见了拜登总统和他的团队。他们提出了一个新的国防一揽子计划:防空、火炮、炮弹、工程设备。还有一项长期协议——我们将共同努力,让乌克兰与美国一起生产必要的武器。这是我们团结的新高度!与美国共同建造国防工业是历史性的事件。

泽连斯基在美国取得成果之后,马不停蹄地前往北约成员国加拿大,不但得到加拿大总理到机场亲自迎接,还在22号获得了在加拿大议会对全体议员发表演说的机会。而就在同一时间,习近平因杭州亚运会的召开,也正在与各国政要相会。

亚运会灵隐寺铺红毯迎暴君阿萨德

每次的奥运会或亚运会之类的比赛,中共都不会认为只是体育比赛,而是宣扬自己有多“伟大”同时能满足被洗脑的中国人多有面子的大会,而来了多少国家领袖则是其中的一个标杆儿,可惜这次亚运会,面子上实在是不给力。真给了面子的也就是中共小兄弟柬埔寨和被称作暴君的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网友发帖讽刺道:过去,有钱人开堂会,最怕的就是名角不来,来的只是三流货色,更怕的是连三流货色都不多,却涌进来一堆叫花子。

这话说得有点过了,但属于话糙理不糙。这不,为了营造朋友满天下的氛围,中共专程派了一架中国的民航飞机去叙利亚接阿萨德来中国,人家阿萨德可是在2011年后,除了伊朗和俄罗斯哪儿都没去过,这回肯来中国这是给了天大的面子,因此不但得享受前拥后簇的待遇,连杭州灵隐寺都得铺红地毯,几十年从不开大门的寺庙第一次为阿萨德打开了正门。难道是因为暴君罪孽太大得从正门进去才能赎罪吗?

最近,国内的一个帖子火了。帖子内容是揭露中共对来亚运会的所有外宾的无底线待遇:我在杭州的银行同学跟我说,彰显跪舔姿势。两个例子一个是外宾来网点换美元无上限,无任何要求,朝鲜人一来直奔网点换美元;还有个例子就是他们去哪个批发市场买东西,钱刷不出来,没关系让外宾东西先拿走,钱市场出面垫上,而且来的人绝大多数跟运动员没关系。我觉得搞笑,一边是抵制洋货,烧日本国旗,特斯拉不让上高速,一边是,洋大人您里边请喜欢什么拿什么,累的话我帮您拿。

不要以为这么大方是因为,等亚运会一开就可以从这么多国家的来客中大赚一笔,羊毛出自羊身上,羊毛可能确实有,但肯定不是出自这些羊身上。因为这些羊正忙着换美元呢,而真正的羊毛们也正忙在家里贴封条呢。

杭州居民窗户贴封条 胡锡进携《人民日报》反了

有杭州网友发了张自家的照片,是窗户被贴上了封条,上书几个大字:亚运期间窗户封条。于是有大量网友跟帖,有人问:这是防跳楼还是防伸头?为什么不让这些百姓都进牢房呢,不是更省事放心吗?所谓治国理政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还有人调侃道:这显然比《西游记》里五指山上封孙悟空的符咒管用。有人居然开始调侃自己:自由的空气是奢侈品,我居然从中学会了哲学!不过,谁的调侃我觉得都不如习主席调侃得高级而深刻。

我们来看看中共为办杭州亚运会花出去多少钱。已经投入了高达2248亿人民币,其中场馆建设就耗资101.9亿元人民币。而更令人震惊的是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报告中揭示了一个令人乍舌的现实:杭州亚运会的总收入预计只有100亿元人民币,远远少于支出,这意味着杭州亚运会将在两千多亿的巨额亏损中落幕。

可能会有小粉红要说:那些场馆都实实在在地留下了。对,那些运动场馆亚运会后的每一天都需要大量的钱来维护和运转,而你还会有持续的大量的比赛去让那些场馆赚钱吗?如此巨大的亏损如果不是有大量的可持续生长的羊毛备着,谁有这么大的底气去接这个盘呢?反正我是觉得这羊毛看上去绿油油的,怎么跟韭菜有点像呢?难怪连一贯“政治正确”的《环球时报》都忍不住不正确了一下。

《环球时报》在2015年中国在没有其它城市竞争的情况下拿下杭州亚运会时,发了一篇文章,题目叫:杭州无竞争接亚运会是当冤大头吗?并且还直接讽刺:亚运会无疑已是世界上的“二流”运动会。这样明显是与党的步调不一致啊,请胡锡进、原胡总编出来走几步吧,别老忙着数你股票跌了多少了,来,解释一下当年和党不一心的严重政治问题吧。

当然了,只揪着一个胡锡进也不公平,那就把《人民日报》总编一起拉来给老胡做个伴儿,怎么连《人民日报》也和习总不一心呢,前些日子居然发了首古诗,暗讽一尊的中国是南宋偏安一隅,危在旦夕。

《人民日报》9月11号,为了庆祝亚运会即将举行,在官微上登出南宋诗人林升的《题临安邸》一诗: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暖风薰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此诗一发引来众多官媒转载,好不热闹。中共选的这些主编难道读诗只读毛主席诗词吗?这首古诗是首著名的亡国诗,揭露的是南宋统治者忘了国难、苟且偷安、醉生梦死的生活。说起来还真是和现实很相映啊,我觉得更应景儿的画面是请胡锡进粉墨登场,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上朗诵一下这首诗,绝对可以青史留名了。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