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杭州亞運會來一群「叫花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時事金掃描」需要您的支持,隨手點讚和留言都對我們有幫助,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

今天焦點:烏軍導彈襲擊黑海艦隊,俄軍上將司令或被擊斃;「暴風之影」對決S-400,中共花巨款買了個寂寞;阿薩德紅毯入靈隱寺,幾十年未開的大門向暴君敞開;杭州亞運居民窗戶貼封條,當冤大頭胡錫進攜手《人民日報》都反了。

烏軍導彈襲擊黑海艦隊 俄軍上將司令或被擊斃

我們之前曾談了一集澤連斯基來參加聯合國會議的事兒,當時我就在想,澤連斯基在來之前撤了國防部6個副部長,是為了表現清除貪腐的決心,按道理來説,他更應該在聯合國和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面前展現一次強有力的軍事勝利,讓各國領袖們看到烏克蘭人英勇抗擊敵人並不斷取得勝利的成就。果不其然,就在澤連斯基和拜登舉行政府會議的同一天,烏軍展現了一次驚人的打擊。

大家都知道烏克蘭被俄羅斯占據的最大一塊土地就是克里米亞半島,而島上最有名的軍事力量就是俄軍的黑海艦隊。9月22號,烏軍對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黑海艦隊總部發動了導彈襲擊。

其實,最勁爆的消息是一家俄羅斯媒體透露,俄軍黑海艦隊的指揮官索科洛夫上將,當時就在總部辦公室被當場炸死,這個消息還沒有得到官方證實,一旦屬實,那麼,這將是俄烏戰爭中被擊斃的首位俄軍上將。

而這次對黑海艦隊總部攻擊使用的是英法聯合研製的「暴風之影」巡航導彈。

「暴風之影」巡航導彈射程分別為240公里和300公里,自從在伊拉克戰爭中使用以來,以命中率高聞名,而在俄烏戰爭中,更被烏軍盛讚投入戰場後命中率百分之百。而俄軍負責重點守衛黑海艦隊總部的是S-400防空系統,也是俄軍最先進的防空導彈系統,中國曾花了210億買了6套,而在克里米亞,S-400防空導彈不但沒護住黑海艦隊總部,在一週前的9月14號,S-400連自己都沒有護住。

那麼同一時間,澤連斯基和拜登內閣的談判有什麼進展嗎?我們來聽聽澤連斯基怎麼說。

澤連斯基在和拜登會談之後,自己錄了一小段視頻,是給烏克蘭民眾匯報一下成果,他説:這是一場非常重要的華盛頓之行,並取得了非常重要的成果。我會見了拜登總統和他的團隊。他們提出了一個新的國防一攬子計劃:防空、火砲、砲彈、工程設備。還有一項長期協議——我們將共同努力,讓烏克蘭與美國一起生產必要的武器。這是我們團結的新高度!與美國共同建造國防工業是歷史性的事件。

澤連斯基在美國取得成果之後,馬不停蹄地前往北約成員國加拿大,不但得到加拿大總理到機場親自迎接,還在22號獲得了在加拿大議會對全體議員發表演説的機會。而就在同一時間,習近平因杭州亞運會的召開,也正在與各國政要相會。

亞運會靈隱寺鋪紅毯迎暴君阿薩德

每次的奧運會或亞運會之類的比賽,中共都不會認為只是體育比賽,而是宣揚自己有多「偉大」同時能滿足被洗腦的中國人多有面子的大會,而來了多少國家領袖則是其中的一個標杆兒,可惜這次亞運會,面子上實在是不給力。真給了面子的也就是中共小兄弟柬埔寨和被稱作暴君的敘利亞總統阿薩德。

網友發帖諷刺道:過去,有錢人開堂會,最怕的就是名角不來,來的只是三流貨色,更怕的是連三流貨色都不多,卻湧進來一堆叫花子。

這話說得有點過了,但屬於話糙理不糙。這不,為了營造朋友滿天下的氛圍,中共專程派了一架中國的民航飛機去敘利亞接阿薩德來中國,人家阿薩德可是在2011年後,除了伊朗和俄羅斯哪兒都沒去過,這回肯來中國這是給了天大的面子,因此不但得享受前擁後簇的待遇,連杭州靈隱寺都得舖紅地毯,幾十年從不開大門的寺廟第一次為阿薩德打開了正門。難道是因為暴君罪孽太大得從正門進去才能贖罪嗎?

最近,國內的一個帖子火了。帖子內容是揭露中共對來亞運會的所有外賓的無底線待遇:我在杭州的銀行同學跟我説,彰顯跪舔姿勢。兩個例子一個是外賓來網點換美元無上限,無任何要求,朝鮮人一來直奔網點換美元;還有個例子就是他們去哪個批發市場買東西,錢刷不出來,沒關係讓外賓東西先拿走,錢市場出面墊上,而且來的人絕大多數跟運動員沒關係。我覺得搞笑,一邊是抵制洋貨,燒日本國旗,特斯拉不讓上高速,一邊是,洋大人您裡邊請喜歡什麼拿什麼,累的話我幫您拿。

不要以為這麼大方是因為,等亞運會一開就可以從這麼多國家的來客中大賺一筆,羊毛出自羊身上,羊毛可能確實有,但肯定不是出自這些羊身上。因為這些羊正忙著換美元呢,而真正的羊毛們也正忙在家裡貼封條呢。

杭州居民窗戶貼封條 胡錫進攜《人民日報》反了

有杭州網友發了張自家的照片,是窗戶被貼上了封條,上書幾個大字:亞運期間窗戶封條。於是有大量網友跟帖,有人問:這是防跳樓還是防伸頭?為什麼不讓這些百姓都進牢房呢,不是更省事放心嗎?所謂治國理政就是這麼簡單粗暴!

還有人調侃道:這顯然比《西遊記》裡五指山上封孫悟空的符咒管用。有人居然開始調侃自己:自由的空氣是奢侈品,我居然從中學會了哲學!不過,誰的調侃我覺得都不如習主席調侃得高級而深刻。

我們來看看中共為辦杭州亞運會花出去多少錢。已經投入了高達2248億人民幣,其中場館建設就耗資101.9億元人民幣。而更令人震驚的是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的報告中揭示了一個令人乍舌的現實:杭州亞運會的總收入預計只有100億元人民幣,遠遠少於支出,這意味著杭州亞運會將在兩千多億的巨額虧損中落幕。

可能會有小粉紅要説:那些場館都實實在在地留下了。對,那些運動場館亞運會後的每一天都需要大量的錢來維護和運轉,而你還會有持續的大量的比賽去讓那些場館賺錢嗎?如此巨大的虧損如果不是有大量的可持續生長的羊毛備著,誰有這麼大的底氣去接這個盤呢?反正我是覺得這羊毛看上去綠油油的,怎麼跟韭菜有點像呢?難怪連一貫「政治正確」的《環球時報》都忍不住不正確了一下。

《環球時報》在2015年中國在沒有其它城市競爭的情況下拿下杭州亞運會時,發了一篇文章,題目叫:杭州無競爭接亞運會是當冤大頭嗎?並且還直接諷刺:亞運會無疑已是世界上的「二流」運動會。這樣明顯是與黨的步調不一致啊,請胡錫進、原胡總編出來走幾步吧,別老忙著數你股票跌了多少了,來,解釋一下當年和黨不一心的嚴重政治問題吧。

當然了,只揪著一個胡錫進也不公平,那就把《人民日報》總編一起拉來給老胡做個伴兒,怎麼連《人民日報》也和習總不一心呢,前些日子居然發了首古詩,暗諷一尊的中國是南宋偏安一隅,危在旦夕。

《人民日報》9月11號,為了慶祝亞運會即將舉行,在官微上登出南宋詩人林升的《題臨安邸》一詩: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此詩一發引來眾多官媒轉載,好不熱鬧。中共選的這些主編難道讀詩只讀毛主席詩詞嗎?這首古詩是首著名的亡國詩,揭露的是南宋統治者忘了國難、苟且偷安、醉生夢死的生活。説起來還真是和現實很相映啊,我覺得更應景兒的畫面是請胡錫進粉墨登場,在杭州亞運會開幕式上朗誦一下這首詩,絕對可以青史留名了。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