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梅嫩德斯被控受贿 辞外委会主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周五(9月22日),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梅嫩德斯,被联邦政府指控受贿。当天,梅嫩德斯暂时辞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的职务。

新泽西州参议员梅嫩德斯周五被指控受贿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达米安·威廉姆斯:“今天,我宣布,我的办公室收到三份起诉书,指控参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他的妻子纳丁·梅嫩德斯和三名新泽西州商人。”

根据起诉书,梅嫩德斯和妻子,与三名新泽西州商人建立了腐败关系。梅嫩德斯收受“数十万美元的贿赂”,为这些商人以及埃及政府的利益护航。

联邦探员搜查梅嫩德斯的家时,发现超过48万美元的现金及三公斤黄金。

达米安·威廉姆斯:“他们发现信封和壁橱里塞满了大约 50 万美元的现金。”

“探员还发现为数不少的黄金。”

检察官还说,“梅嫩德斯据称向埃及官员提供非公开的美国政府敏感信息,并采取措施秘密协助埃及政府”。

起诉书还指出,梅嫩德斯还向美国农业部官员施加不当压力,要求保护埃及政府授予商人哈纳的垄断权。哈纳是本案被起诉的三名商人之一。起诉书说,哈纳把钱交给梅嫩德斯的妻子,以向梅嫩德斯行贿。

除了现金、黄金,这些贿赂还包括房贷、一辆豪华车以及其它有价值的物品等。

梅嫩德斯宣布辞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的职务。但有议员表示,梅嫩德斯应该也要辞去议员职位。

美国国会议员迪恩·菲利普斯:“我很震惊。任何关注的人,无关你的政治观点,无论你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你应该感到震惊。我认为一名看似违法的国会议员,应该辞职。”

梅嫩德斯周五发表声明表示,“检察官不仅止于对我做出虚假指控,还以妻子在认识我之前就建立的长久友谊,攻击我的妻子”。

梅嫩德斯自2006年以来一直担任参议院议员至今,与现任妻子娜汀·梅嫩德斯于三年前结婚。

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梅嫩德斯和其他人将于下周三在联邦法院出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阿琳·理查兹、李梅、高玉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