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梅嫩德斯被控受賄 辭外委會主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週五(9月22日),新澤西州民主黨參議員梅嫩德斯,被聯邦政府指控受賄。當天,梅嫩德斯暫時辭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的職務。

新澤西州參議員梅嫩德斯週五被指控受賄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達米安·威廉姆斯:「今天,我宣布,我的辦公室收到三份起訴書,指控參議員羅伯特·梅嫩德斯、他的妻子納丁·梅嫩德斯和三名新澤西州商人。」

根據起訴書,梅嫩德斯和妻子,與三名新澤西州商人建立了腐敗關係。梅嫩德斯收受「數十萬美元的賄賂」,為這些商人以及埃及政府的利益護航。

聯邦探員搜查梅嫩德斯的家時,發現超過48萬美元的現金及三公斤黃金。

達米安·威廉姆斯:「他們發現信封和壁櫥裡塞滿了大約 50 萬美元的現金。」

「探員還發現為數不少的黃金。」

檢察官還說,「梅嫩德斯據稱向埃及官員提供非公開的美國政府敏感信息,並採取措施秘密協助埃及政府」。

起訴書還指出,梅嫩德斯還向美國農業部官員施加不當壓力,要求保護埃及政府授予商人哈納的壟斷權。哈納是本案被起訴的三名商人之一。起訴書說,哈納把錢交給梅嫩德斯的妻子,以向梅嫩德斯行賄。

除了現金、黃金,這些賄賂還包括房貸、一輛豪華車以及其它有價值的物品等。

梅嫩德斯宣布辭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的職務。但有議員表示,梅嫩德斯應該也要辭去議員職位。

美國國會議員迪恩·菲利普斯:「我很震驚。任何關注的人,無關你的政治觀點,無論你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你應該感到震驚。我認為一名看似違法的國會議員,應該辭職。」

梅嫩德斯週五發表聲明表示,「檢察官不僅止於對我做出虛假指控,還以妻子在認識我之前就建立的長久友誼,攻擊我的妻子」。

梅嫩德斯自2006年以來一直擔任參議院議員至今,與現任妻子娜汀·梅嫩德斯於三年前結婚。

目前調查工作仍在進行。梅嫩德斯和其他人將於下週三在聯邦法院出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阿琳·理查茲、李梅、高玉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