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东大火酿7死逾百伤 工厂爆炸瞬间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周五(9月22日)傍晚,台湾屏东工厂大火爆炸,目前至少造成7人死亡,当中包含4名殉职消防员。屏东县长及消防局长还原当时爆炸情况。

屏东工厂大火燃烧一夜,到周六(23日)上午依旧是黑烟滚滚,火势尚未完全扑灭。截至下午4点,已知大火酿至少7人死亡,107人受伤。回顾周五大火现场,爆炸声不断,4名消防人员命丧火场。

屏东县长周春米:“在他们进入不到10公尺就发生爆炸,灭火器还没有用,射水也还没有射水,而且我们当时就已经掌握,里面是有相关的一些(化学)物质,所以是要用干性的来灭火。”

屏东县消防局长许美雪:“我们进入的时候,它就有一个小爆炸,那我们现场的指挥官就有喊要撤退,但是还没撤退,就有第二个大爆炸。”

透过监视器画面,曝光爆炸惊险瞬间。屏东科技产业园区“明扬国际高尔夫球工厂”起火,里面包含不少化学药剂,首批进入的救灾人员撤退不及就发生爆炸,造成死伤惨重。而台南、高雄市府也表示,愿意全力协助屏东救灾。

高雄市长陈其迈,周六也探望后送高雄医院的伤患。

陈其迈:“未来也涉及到一些复健等等这些工作,也拜托医院能够来照顾送到高雄的这些伤患。”

许美雪:“它有没有超量储存这个部分,我们事后还要调查,包括它的起火原因我们都还要再调查。”

究竟什么原因起火,事故现场还有待厘清。不过屏东县消防局也提到,担忧大雨会再引燃工厂内化学物,如果下大雨,会撤退消防员以策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林美华、林钰唐、曾馨旻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