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袭击克里米亚空军基地 美国再次军援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3日讯】乌克兰周五(9月22日)对俄罗斯的黑海舰队的主要总部发射了飞弹。来看俄乌战争最新局势。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周五乌克兰发射飞弹,袭击了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俄黑海舰队总部大楼。

视频显示,楼内人员在迅速撤离。

另外,乌克兰安全部门表示,周四(21日),乌克兰连夜对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的萨基空军基地发动了攻击,使基地受损严重。

乌克兰情报部门称,该基地有十几架俄罗斯军机,包括Su-24超音速轰炸机和Su-30战斗机,以及价值12亿美元的S-400铠甲飞弹系统。该基地也是俄罗斯军事训练中心的所在地,用于操作伊朗制造的无人机。

有报导称,这次行动首先使用了无人机摧毁俄罗斯防空系统,随后使用乌克兰制造的海王星飞弹,予以打击。

俄罗斯国防部也证实了这一攻击,宣布克里米亚遭遇乌克兰大规模无人机攻击,并声称击落了超过19架无人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四宣布,美国已授权向乌克兰提供新一轮价值3.2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以帮助加强乌克兰的防空能力,抵御俄罗斯现在和即将到来的冬季的空中袭击。

乌克兰周四表示,俄罗斯6个月来首次对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发动大规模袭击,造成多州部分停电。

在安德里夫卡战斗中受伤第三突击旅士兵 Shepard:“我们希望在车辆和武器方面获得更多帮助。”

瑞典军方周四宣布,已向乌克兰派遣了10辆主战坦克。这些坦克将由在瑞典受训的乌克兰士兵驾驶。

瑞典陆军表示:已经为他们提供了所能提供的一切,祝他们成功拯救自己的国家。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周五到访渥太华,会见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时,感谢加拿大在俄乌战争中对乌克兰的支持,这也是他战争以来第一次访问加拿大。

加官员表示,加拿大将在访问期间宣布将向乌克兰运送更多武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