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六四”遭打压 维权人士陈思明抵台寻庇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3日讯】湖南维权人士陈思明,因为多次参与纪念六四活动,遭到中共当局迫害。周五(9月22日),他在过境台湾时跳机,寻求美国或加拿大的政治庇护。

9月22日早上,陈思明从泰国搭机前往韩国,在过境台湾时跳机,随后在桃园国际机场录制视频,希望能获得美加政府的政治庇护。

大陆维权人士陈思明:“为躲避中共政治迫害,我现在来到台湾,我希望能得到美国或加拿大的政治庇护。请朋友们呼吁台湾政府,不要把我遣送回中国。”

人权律师吴绍平:“‘六四’对于中共来讲,是它犯下的非常巨大的一个历史的罪恶嘛,它想把这段历史从人们的记忆中抹去。因为它犯下了屠杀学生、屠杀市民这样的一个罪恶,所以它也很清楚它的这段历史已经永远记录在耻辱柱上。而且将来一旦中国民主化,它们犯下这个罪行必然被清算,所以它们也害怕这个事情被更多人知晓。”

人权律师吴绍平表示,中共打压纪念“六四”的民主人士陈思明,是因为中共一直试图抹掉“六四”这段历史。他呼吁台湾政府,向遭受中共迫害的异议人士提供援助。

吴绍平:“现在台湾已经走向民主,走向了自由,那么台湾有必要调整他的政策,对大陆深受中共极权独裁之苦的这些民主人士、异议人士所经历的苦难,应该要有感同身受。当然,我相信台湾政府会对陈思明这样的特殊情况予以特殊的处理。”

白纸革命参与者张俊杰表示,对于陈思明所遭受的苦难,他感同身受。

张俊杰:“我之前在国内也曾经了解过陈先生的一些事迹。首先我对他的敢于抗争,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是非常敬佩的。同时,我也对他和我一样遭到中共的以精神病的名义进行的迫害感到非常痛心。这也印证出了中共统治的专制与残暴。希望台湾政府能够给予陈思明先生庇护,能够让陈先生远离中共的迫害。真心希望陈先生能够尽快地从之前的种种的心理创伤上(解脱)出来。”

每年的6月4日,陈思明都会参与“六四”相关活动。2017年以来,他因举办纪念“六四”,至少被中共五次拘留,三次强制“旅游”。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