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六四」遭打壓 維權人士陳思明抵台尋庇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3日訊】湖南維權人士陳思明,因為多次參與紀念六四活動,遭到中共當局迫害。週五(9月22日),他在過境台灣時跳機,尋求美國或加拿大的政治庇護。

9月22日早上,陳思明從泰國搭機前往韓國,在過境台灣時跳機,隨後在桃園國際機場錄製視頻,希望能獲得美加政府的政治庇護。

大陸維權人士陳思明:「為躲避中共政治迫害,我現在來到台灣,我希望能得到美國或加拿大的政治庇護。請朋友們呼籲台灣政府,不要把我遣送回中國。」

人權律師吳紹平:「『六四』對於中共來講,是它犯下的非常巨大的一個歷史的罪惡嘛,它想把這段歷史從人們的記憶中抹去。因為它犯下了屠殺學生、屠殺市民這樣的一個罪惡,所以它也很清楚它的這段歷史已經永遠記錄在恥辱柱上。而且將來一旦中國民主化,它們犯下這個罪行必然被清算,所以它們也害怕這個事情被更多人知曉。」

人權律師吳紹平表示,中共打壓紀念「六四」的民主人士陳思明,是因為中共一直試圖抹掉「六四」這段歷史。他呼籲台灣政府,向遭受中共迫害的異議人士提供援助。

吳紹平:「現在台灣已經走向民主,走向了自由,那麼台灣有必要調整他的政策,對大陸深受中共極權獨裁之苦的這些民主人士、異議人士所經歷的苦難,應該要有感同身受。當然,我相信台灣政府會對陳思明這樣的特殊情況予以特殊的處理。」

白紙革命參與者張俊傑表示,對於陳思明所遭受的苦難,他感同身受。

張俊傑:「我之前在國內也曾經了解過陳先生的一些事蹟。首先我對他的敢於抗爭,敢於表達自己的觀點是非常敬佩的。同時,我也對他和我一樣遭到中共的以精神病的名義進行的迫害感到非常痛心。這也印證出了中共統治的專制與殘暴。希望台灣政府能夠給予陳思明先生庇護,能夠讓陳先生遠離中共的迫害。真心希望陳先生能夠儘快地從之前的種種的心理創傷上(解脫)出來。」

每年的6月4日,陳思明都會參與「六四」相關活動。2017年以來,他因舉辦紀念「六四」,至少被中共五次拘留,三次強制「旅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