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比奥提新法案:禁止中共党员获美国庇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3日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周四(9月21日)与另外几位共和党议员联合发起一项提案,旨在禁止中共党员在美国获得庇护。

新法案名为《不庇护中共间谍法》,禁止共产党或其它极权政党成员在美国获得庇护。

鲁比奥等发起提案的议员表示,“仅在今年,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已在美国北部和南部边境遇到约四万名中国人。拜登政府开放边境,允许中共的潜在间谍进入美国,占美国慷慨移民制度的便宜。”

“我们不知道谁在非法进入我们国家。这为中共提供了机会,进一步利用和威胁我们的民主和国家安全利益。”

参议员布莱克本表示,“我们需要了解他们确切的意图以及与(中共的)隶属关系。”

法案列出了三种豁免情况,包括在申请庇护之前,通过美国联邦政府批准的服务,宣布退党并谴责共产党;证明是被迫入党,入党时年龄不满16岁;或是被判定掌握与国家安全有关的重大资讯。

同时,美国众议员马克·格林、特洛伊·尼尔斯和拜伦·唐纳德也在众议院提出了配套立法。

众议员尼尔斯表示,“中共是我们国家最大的外敌。如果这些在美国申请庇护的人是中共党员,他们就不会担心返回共产中国。他们来这里是为了渗透我们的社会,窃取智慧财产权,取得我们国家的机密,然后向习近平报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