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军中元老逼宫习近平? 日媒爆更多细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3日讯】《日经亚洲》社论撰稿人中泽克二日前爆料称,习近平在今年北戴河会议期间,遭到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等中共元老施压。21日,中泽克二再次曝光更多细节,称当时军方元老迟浩田也在场,用沉默向习近平施压。

《日经亚洲》社论撰稿人、前中国分社社长中泽克二21日再次引述消息人士,曝光中共元老在北戴河会议上施压习近平的更多细节。他在报导中说,今年夏天北戴河只有几位有权有势和经过挑选的党内元老,其中一位重量级元老是94岁的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

报导还说,迟浩田当时就静静的坐在曾庆红身边。虽然他全程一言不发,但这种“无声”的行为也被认为“值得玩味”。

中泽克二在上一次爆料中称,元老们在北戴河会议之前,先在北京郊区长时间的交换意见,但这个说法遭到普遍质疑。因为习近平曾经发出官方通知,警告元老们不要私下会面,并对他们进行严密监视。

而这次他引述知情人士说,北戴河会议前的元老聚会 “与其说是秘密会议”,实际上不如说是得到了党领导层的批准,因为党领导层确实别无选择。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对这种说法存疑。

胡平:“当然这些元老们现在被上面监控得比较严,但是你说监控得再严格,也不可能使他们之间一点都不能够互通音信,所以这件事情是不是像报导这么说的,我还是存疑。但是有这种情况,这个基本上我们是比较可以肯定,就是现在党内的上层,包括这些红二代、包括这些元老,他们对习近平都很不满,他们或许通过了某种方式确实向习近平表达了这种不满,这个是完全可能的。”

作家李勉眏则认为有可能。

李勉眏:“我反正各种渠道也听说了一些(元老施压),我觉得还是非常可信的。动员迟浩田我也觉得是非常可信的,他是江派时期的国防部长,军委副主席。所以你说曾庆红要动员一个老人出来压制你,那肯定是迟浩田,这个说的也是比较准的。”

习近平上任以来对军队势力进行了多次清洗,将代表江泽民势力的郭伯雄、徐才厚逐出军队,不断整顿军纪,要求军队对他绝对忠诚。最近一波整肃更是引发关注,火箭军的司令、政委等人全部被撤换,已退休的火箭军首任司令魏凤和也消失多日。接着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神秘消失,他曾任职的军队总装备部也被“一锅端”。甚至连中央军委高层也出现诡异现象,9月15日的军队教育会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和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也罕见缺席。

中泽克二认为,军队内部不寻常的清洗、动荡和酝酿已久的不满情绪,可能与迟浩田在北戴河会议中沉默施压有关。

胡平:“因为对军队整顿的是太厉害了吧。大家都在说笑,说共产党自从1927年8月1号建军以来倒下的将军,就还没有习近平上台这几年倒下的多。这个你想想看,他们军队高层中间肯定是人人自危,肯定会有很大的不满嘛。”

大纪元获得内幕消息,习近平很相信预言,《推背图》中预示他可能会遭到政变、兵变,死在任上。预言中有弓箭,习近平认为这与火箭军有关,因此整肃火箭军。

评论指出,军中人人自危反而使得变数更容易出现。

胡平:“因为他本来已经防范很严了,他要不是防范那么严,这事早出了。问题就是你防范再严,总还是有不注意的时候。另外那边他总还会想出别的办法,所以它就发生变化的可能性就比原来更大了。”

迟浩田参加过国共内战,也被指是六四天安门清场的关键人物。他担任过十年国防部长,七年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2003年3月卸任。但也有评论认为,20年来迟浩田的军中旧部或者退休,或被清除,很难说他对军队还有多大影响力。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