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信访办主任上网举报 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2日讯】近日,陕西省一名信访办主任上网举报中共官员贪污腐败,引发热议。有网友嘲讽,信访办自己都不相信信访,“信网,不信访”,这是为什么?

一名自称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住建局信访办主任的阮某,近日在网上多次实名举报本地城管局副局长石某某,称石某某在工程中偷工减料,存在利益输送;3年内购入多套房产,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以及通过做假账等手段侵吞国家财产。

9月19日,洛南县住建局向大陆媒体证实,阮某的确是该局信访办主任,阮某网上实名举报石某某一事,纪委已经在调查。洛南县纪委表示已经介入,但有关情况不便透露。

消息引发热议,有网友嘲讽说,“信访办不相信信访。”“自己的黑自己最懂。”

陕西公民严先生:“信访办主任都不主张信访,自己的问题他都不信访,你想想那是多艰难的一条路呀。我老婆她信访了几年,最后人都死了,信访都没有结果。这个信访,就是政府推脱、推诿、推责的一种办法。把你死在信访路上,也给你不解决问题的,这个事情太普遍了。”

陕西商洛访民章女士:“陕西有500多人在举报,都问题解决不了。像我吧,也是交通肇事,23年了,我是零责任。我信访过,曾经是拄着双拐,坐着轮椅,我上访了好多年,不但不解决,把我关进劳教所,关了569天。各部门都设的有信访局,可是什么事情都解决不了,都是骗你哄你。它就是不归路,多少人都磨死了,气死了就算了,这个事情就完结了。”

旅美北京法律人士Harry Wang对新唐人表示,信访制度是中国大陆特有的,尤其2014年后,中共规定不允许越级上访,信访案件被打回原地政府手里,信访人被打击报复的比比皆是。这个信访办主任明白这个后果。这个事例也告诉中国民众,不要相信中共的信访,要想申冤,只有结束中共的专制统治,实现民主自由,享有集会游行示威的权利,才能有出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