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信訪辦主任上網舉報 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2日訊】近日,陝西省一名信訪辦主任上網舉報中共官員貪污腐敗,引發熱議。有網友嘲諷,信訪辦自己都不相信信訪,「信網,不信訪」,這是為什麼?

一名自稱陝西省商洛市洛南縣住建局信訪辦主任的阮某,近日在網上多次實名舉報本地城管局副局長石某某,稱石某某在工程中偷工減料,存在利益輸送;3年內購入多套房產,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以及通過做假賬等手段侵吞國家財產。

9月19日,洛南縣住建局向大陸媒體證實,阮某的確是該局信訪辦主任,阮某網上實名舉報石某某一事,紀委已經在調查。洛南縣紀委表示已經介入,但有關情況不便透露。

消息引發熱議,有網友嘲諷說,「信訪辦不相信信訪。」「自己的黑自己最懂。」

陝西公民嚴先生:「信訪辦主任都不主張信訪,自己的問題他都不信訪,你想想那是多艱難的一條路呀。我老婆她信訪了幾年,最後人都死了,信訪都沒有結果。這個信訪,就是政府推脫、推諉、推責的一種辦法。把你死在信訪路上,也給你不解決問題的,這個事情太普遍了。」

陝西商洛訪民章女士:「陝西有500多人在舉報,都問題解決不了。像我吧,也是交通肇事,23年了,我是零責任。我信訪過,曾經是拄著雙拐,坐著輪椅,我上訪了好多年,不但不解決,把我關進勞教所,關了569天。各部門都設的有信訪局,可是什麼事情都解決不了,都是騙你哄你。它就是不歸路,多少人都磨死了,氣死了就算了,這個事情就完結了。」

旅美北京法律人士Harry Wang對新唐人表示,信訪制度是中國大陸特有的,尤其2014年後,中共規定不允許越級上訪,信訪案件被打回原地政府手裡,信訪人被打擊報復的比比皆是。這個信訪辦主任明白這個後果。這個事例也告訴中國民眾,不要相信中共的信訪,要想申冤,只有結束中共的專制統治,實現民主自由,享有集會遊行示威的權利,才能有出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