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军变随时发生?习2大动作招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2日讯】干净世界和油管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沐阳,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今天是美东时间9月20日星期三,亚太时间是9月21日星期四。

邓小平之子邓朴方交出了残联名誉主席的头衔,这是习近平针对邓家的一个夺权打击动作。而因为李尚福军购弊案,习近平将重新调整人事安排,并可能要进一步触动整个太子党集团的巨大奶酪。这两大动作惹怒了整个太子党,军队高层人人自危,与习近平互不信任,习近平所面临着的巨大危险还远吗?

军方人事再调整?李尚福凉凉?

今天(20日)有消息传出,中共军队将出现新一轮的人事调整。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先生在推特披露,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将接任中共国防部长;空军司令员常丁求将接任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将接任空军司令。

不过目前的中共国防部网站显示,李尚福仍然是中共军委委员和国防部长。不过这并不能说明他没事,中共官宣他落马之前,他的名字一直都会在中共的“牌位”上。

如果新一轮人事调整这个消息属实,那至少可以确认,李尚福已经出事了。即使官方仍然不宣布李尚福的下落,也等于是证实他凉凉了。

另外我们还可以关注一下中共官方的人事动态,说不定近期还会有人事变动。如果还有新的人事调整,那很可能是因为中共军委纪检书记、火箭军上将张升民落马引起的。

关于张升民的情况,在前天的节目中已经说过,这里不再重复了,接着说刘振立、常丁求和景建峰这三个人的情况。其实习近平如果深究李尚福采购弊案,这三个人说不定哪天也会落马。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陆军上将刘振立是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是一个从基层一步步爬上高层的将领。在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刘振立从排长做起,一直做到某机械化步兵师师长。

2009年12月到2012年1月,任北京军区第65集团军参谋长,期间2010年12月晋升为少将军衔。2012年2月至2014年2月,任65集团军军长。

随后转任北京军区38集团军军长,一直到2015年7月,他又调任武警部队参谋长,成为现役最年轻的副大军区级中将。在武警部队仅待了5个月,2015年12月又升任中共陆军首任参谋长。

2017年10月,刘振立成为中共十九届委员。2021年6月他升任中共陆军司令员,同年7月晋升上将军衔。2022年10月,刘振立成为中共军委委员、联合参谋部参谋长。

现年56岁的空军上将常丁求是湖南衡阳人,1984年进入飞行基础学校,成了飞行员。1996年,他担任空军部队飞行大队长;2000年任空军航空兵飞行团团长,随后升任空军航空兵第三师副师长、师长。

2003年前往俄罗斯军事院校深造。2011年底,常丁求调任空军参谋长助理,晋升副军级。2014年底,调任沈阳军区空军参谋长,成为中共空军部队当时最年轻的正军职军官。2016年常丁求升任中共南部战区副司令员,2018年7月,任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2021年,54岁的常丁求任中共空军司令员,成为中共最年轻的上将。

现年57岁的空军中将景建峰是浙江长兴人。他曾任中共空军航空兵第三师师长、空军试验训练基地副司令员。2018年,调任中共东部战区空军参谋长。2021年8月,升任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兼战区空军司令员。同年12月,调任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军变随时发生?习近平有最大危险

这三个人的履历显示,他们分别在各自部队任正职时,都与李尚福任中共发展装备部部长的时间有重叠。李尚福是从2017年9月到今年3月12日,在装备发展部任部长。

而在这个时间段内,刘振立从2021年6月任中共陆军司令员,有着绝对的军事采购权力。常丁求2021年任中共空军司令员,同样有着军事采购权力;景建峰也是一样,2021年任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兼战区空军司令员,也有军事采购权力。

我在前天节目中提到过,中共军队的腐败,军事采购是重灾区,动辄几百亿、几千亿人民币。只要在采购方面动一个小数点,那么流入个人腰包就是大把的钞票。

同样拥有不同军事采购权力的三个人,都与负责采购的李尚福有着交集,他们之间会没有问题吗?没人相信。中共政府、中共军队的官员几乎人人都有经济腐败问题,关键就看站队是否正确,政治是否健康。站队正确,经济腐败就不算问题;如果站队不正确,那么经济问题早晚都是问题。

而这三个人在军旅仕途的起步,几乎都是在江泽民的哼哈二将郭伯雄、徐才厚掌控军队期间。也就是说,这三人在军旅仕途的升迁,可能都给郭、徐送过礼。当时中共军队的升迁素有“千军万马”、“百万雄师”之说,那么他们花了多少钱向郭伯雄、徐才厚买官呢?他们是不是郭伯雄、徐才厚的人呢?

所以说这三个人如果调整新职位,并不代表他们没有问题,也是被带病调整,并不能说明习近平对他们完全信任。只是没有办法,因为中共军队早就烂透了,已经无人可用了。只能是拆东墙补西墙,矬子里面拔将军。

这对习近平来说,已经不只是把炸弹从左手交到右手的问题了,而是危险加大了。大家想,李尚福是习近平亲自挑选的,但是习近平对李尚福并不手软。

可能要换上的刘振立、常丁求和景建峰,也是习近平的无奈之举,习近平更不可能百分百地信任他们。甚至包括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内,虽然与习近平私交不错,但也传出了张又侠家属被监控的消息。这些情况都意味着,在中共军队中,没有习近平放心的人,没有他百分百信任的人。

那么这些人他们会怎么想?都不干净的中共军方高层怎么想?他们会不会担心自己某一天也会被习近平拿下?一定会的。实际上,习近平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这必然造成军队高层人人自危,军心不稳。

也就是说,军方与习近平之间是互不信任的。这种情况,就是习近平所面临的最大危险。握有军权的军方高层会不会先下手为强,对习近平发动兵变呢?别等着你把我拿下了,我先把你干掉吧。这种可能性会不会有呢?一定会有,而且可能性很大。

说不定在某个时候,就出现了《推背图》第46卦象中所说的“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的情况。此外,习近平还在面临着另外一个危险。

邓朴方被夺权 习向太子党动刀

今天(20日),中共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结束了。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第八届残联名誉主席是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残联主席是程凯。

中共残联的人事变化,意味着邓小平之子邓朴方和张海迪都已经卸去了中共残联的相关职务。虽然看似是正常换届,但这个变化还是很令人意外的,并不是因为张海迪,而是邓朴方。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79岁的邓朴方,文革时在北大读书,因为受到邓小平的牵连,邓朴方也遭到批判。在不堪折磨之下,邓朴方跳了楼,但自杀并未成功,造成了下肢瘫痪。即使后来毛泽东死去、邓小平复出掌权,邓朴方被送到国外就医,依然无法离开轮椅。

1984年,邓朴方成立了中国(中共)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了筹募资金,成了康华公司,在各地大做生意。当时邓朴方还把官任电子工业部副司长的红二代、后来官至中共全国政协主席的俞正声拉去,在基金会当副理事长、康华公司代总经理,成为邓朴方的左右手。1989年爆发学生运动,要求打倒“官倒”,而当时最大的“官倒”就是邓朴方的康华公司。

1988年3月11日,在中国(中共)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基础上,邓朴方在北京成立了中共残联。后来康华公司解散,中共残联则成为中共正部级的官办机构,被列入中央管理的22个群众团体之一。

因为邓小平的关系,邓朴方领导的残联地位一直很高。邓朴方历任中共残联第一二三四届主席,第一届名誉主席是中共元老王震,二三四届名誉主席是李瑞环。

2008年,在残联五大上,已经成为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的邓朴方卸去了残联主席职务。早前被中共猛烈吹捧的张海迪接任了这个职务,而邓朴方变成了名誉主席,五六七届都是这样的职务安排。

其实名誉主席就是个虚职,对一般人来说,这个头衔并没有什么意义,也无关年龄大小。只要人没死,一直都可以做名誉主席。邓朴方仍然在世,他的名誉主席头衔却被褫夺了。这是为什么呢?

今天(20日),有中共背景的香港《明报》文章指出,5年前在残联七大闭幕会上,邓朴方曾发表讲话,多次提到他的父亲“小平同志”。

在讲话中,邓朴方大谈改革开放,称那个年代是“大时代”。呼吁保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保持清醒的头脑,知道自己的分量,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坚持立足国情,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实际出发谋划一切工作”。

邓朴方还说,“历史前进的步伐不会停息,发展中的问题要靠发展来解决……咬紧牙关不倒退,一百年不动摇”等等。

邓朴方的这个讲话,并没有明确是针对谁。但是任何人看过他的讲话内容,都会与习近平当局联系起来。因为中共十九大之后,习近平的路线越来越左,几乎颠覆了当年邓小平推动的改革开放。

尽管邓小平推动的改革开放是一个跛脚的改革,只改经济体制、不改政治体制。但是这个跛脚改革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中国经济的发展。而习近平从第二个任期开始,口中高喊开放的门越开越大,但实际上正在关闭开放的大门。

也就是说,邓朴方的讲话虽然没有明确所指,但是可能包括习近平在内,都会认为邓朴方的矛头是指向习近平当局。在那次邓朴方讲话之后,中共残联的官网一度都无法打开,足见习近平对邓朴方的不满。

很可能从那时起,习近平就在准备把邓朴方替下来了。大家看杨晓渡,公认是习近平的人。2007年习近平在上海任市委书记期间,杨晓渡也在上海市委工作,所以外界把他看作是习近平的旧部。

所以这很明显,安排杨晓渡接过残联名誉主席的职务,就是不想让邓朴方再公开露面,也就是不再让邓朴方有公开讲话的机会。没有了残联名誉主席的头衔,残联再有活动,不邀请邓朴方是理所当然的。没有参加活动的机会,邓朴方也就自然少了公开发声的机会。

另外,习近平针对邓家,还有一个相对隐蔽的动作,就是对李尚福军购弊案的调查。有消息传出,李尚福落马后,习近平调查的脚步似乎并没有停止。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先生表示,李尚福涉嫌的军购弊案,背后就是原中共总装备部和中信公司共同出资创立的中共保利集团,这是军购弊案的根源。如果习近平继续查下去,一定会触及保利集团。

但是保利集团的创办人之一是邓小平女婿贺平,另一个是中共前副主席王震之子王军,中共红二代、太子党大多在保利集团有股份。如果习近平继续调查、深究军购弊案,那就很容易让人怀疑,习近平是在针对邓小平家族,甚至是针对整个太子党集团动刀。

邓朴方已经被习近平夺走最后一点公开发声的权力,邓家的奶酪也可能被打翻,这样的情况下,邓朴方还会继续忍下去吗?以他在中共太子党中的核心地位,会不会,对习近平发起反击呢?

以邓家的影响力和实力,组建反习的太子党集团并不难。一旦中共太子党联合在一起,共同跟习近平干,习近平的大位还稳吗?一旦失去了大位,后面会发生什么呢?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内容。如果大家喜欢我的节目,请点赞留言。如果有意愿向我们捐助,在视频下方有捐助链接,大家也可以订阅《新闻看点》的会员节目。另外我们的节目通常会在“干净世界”提前播出,大家可以在“干净世界”提前观看。

好了观众朋友,感谢您的收看,咱们明天再会。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