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軍變隨時發生?習2大動作招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2日訊】乾淨世界和油管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沐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今天是美東時間9月20日星期三,亞太時間是9月21日星期四。

鄧小平之子鄧樸方交出了殘聯名譽主席的頭銜,這是習近平針對鄧家的一個奪權打擊動作。而因為李尚福軍購弊案,習近平將重新調整人事安排,並可能要進一步觸動整個太子黨集團的巨大奶酪。這兩大動作惹怒了整個太子黨,軍隊高層人人自危,與習近平互不信任,習近平所面臨著的巨大危險還遠嗎?

軍方人事再調整?李尚福涼涼?

今天(20日)有消息傳出,中共軍隊將出現新一輪的人事調整。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先生在推特披露,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將接任中共國防部長;空軍司令員常丁求將接任聯合參謀部參謀長。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景建峰將接任空軍司令。

不過目前的中共國防部網站顯示,李尚福仍然是中共軍委委員和國防部長。不過這並不能說明他沒事,中共官宣他落馬之前,他的名字一直都會在中共的「牌位」上。

如果新一輪人事調整這個消息屬實,那至少可以確認,李尚福已經出事了。即使官方仍然不宣布李尚福的下落,也等於是證實他涼涼了。

另外我們還可以關注一下中共官方的人事動態,說不定近期還會有人事變動。如果還有新的人事調整,那很可能是因為中共軍委紀檢書記、火箭軍上將張升民落馬引起的。

關於張升民的情況,在前天的節目中已經說過,這裡不再重複了,接著說劉振立、常丁求和景建峰這三個人的情況。其實習近平如果深究李尚福採購弊案,這三個人說不定哪天也會落馬。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9歲的陸軍上將劉振立是河北石家莊市欒城區人,是一個從基層一步步爬上高層的將領。在北京軍區第38集團軍,劉振立從排長做起,一直做到某機械化步兵師師長。

2009年12月到2012年1月,任北京軍區第65集團軍參謀長,期間2010年12月晉升為少將軍銜。2012年2月至2014年2月,任65集團軍軍長。

隨後轉任北京軍區38集團軍軍長,一直到2015年7月,他又調任武警部隊參謀長,成為現役最年輕的副大軍區級中將。在武警部隊僅待了5個月,2015年12月又升任中共陸軍首任參謀長。

2017年10月,劉振立成為中共十九屆委員。2021年6月他升任中共陸軍司令員,同年7月晉升上將軍銜。2022年10月,劉振立成為中共軍委委員、聯合參謀部參謀長。

現年56歲的空軍上將常丁求是湖南衡陽人,1984年進入飛行基礎學校,成了飛行員。1996年,他擔任空軍部隊飛行大隊長;2000年任空軍航空兵飛行團團長,隨後升任空軍航空兵第三師副師長、師長。

2003年前往俄羅斯軍事院校深造。2011年底,常丁求調任空軍參謀長助理,晉升副軍級。2014年底,調任瀋陽軍區空軍參謀長,成為中共空軍部隊當時最年輕的正軍職軍官。2016年常丁求升任中共南部戰區副司令員,2018年7月,任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2021年,54歲的常丁求任中共空軍司令員,成為中共最年輕的上將。

現年57歲的空軍中將景建峰是浙江長興人。他曾任中共空軍航空兵第三師師長、空軍試驗訓練基地副司令員。2018年,調任中共東部戰區空軍參謀長。2021年8月,升任東部戰區副司令員兼戰區空軍司令員。同年12月,調任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

軍變隨時發生?習近平有最大危險

這三個人的履歷顯示,他們分別在各自部隊任正職時,都與李尚福任中共發展裝備部部長的時間有重疊。李尚福是從2017年9月到今年3月12日,在裝備發展部任部長。

而在這個時間段內,劉振立從2021年6月任中共陸軍司令員,有著絕對的軍事採購權力。常丁求2021年任中共空軍司令員,同樣有著軍事採購權力;景建峰也是一樣,2021年任東部戰區副司令員兼戰區空軍司令員,也有軍事採購權力。

我在前天節目中提到過,中共軍隊的腐敗,軍事採購是重災區,動輒幾百億、幾千億人民幣。只要在採購方面動一個小數點,那麼流入個人腰包就是大把的鈔票。

同樣擁有不同軍事採購權力的三個人,都與負責採購的李尚福有著交集,他們之間會沒有問題嗎?沒人相信。中共政府、中共軍隊的官員幾乎人人都有經濟腐敗問題,關鍵就看站隊是否正確,政治是否健康。站隊正確,經濟腐敗就不算問題;如果站隊不正確,那麼經濟問題早晚都是問題。

而這三個人在軍旅仕途的起步,幾乎都是在江澤民的哼哈二將郭伯雄、徐才厚掌控軍隊期間。也就是說,這三人在軍旅仕途的升遷,可能都給郭、徐送過禮。當時中共軍隊的升遷素有「千軍萬馬」、「百萬雄師」之說,那麼他們花了多少錢向郭伯雄、徐才厚買官呢?他們是不是郭伯雄、徐才厚的人呢?

所以說這三個人如果調整新職位,並不代表他們沒有問題,也是被帶病調整,並不能說明習近平對他們完全信任。只是沒有辦法,因為中共軍隊早就爛透了,已經無人可用了。只能是拆東牆補西牆,矬子裡面拔將軍。

這對習近平來說,已經不只是把炸彈從左手交到右手的問題了,而是危險加大了。大家想,李尚福是習近平親自挑選的,但是習近平對李尚福並不手軟。

可能要換上的劉振立、常丁求和景建峰,也是習近平的無奈之舉,習近平更不可能百分百地信任他們。甚至包括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內,雖然與習近平私交不錯,但也傳出了張又俠家屬被監控的消息。這些情況都意味著,在中共軍隊中,沒有習近平放心的人,沒有他百分百信任的人。

那麼這些人他們會怎麼想?都不乾淨的中共軍方高層怎麼想?他們會不會擔心自己某一天也會被習近平拿下?一定會的。實際上,習近平給自己挖了一個大坑,這必然造成軍隊高層人人自危,軍心不穩。

也就是說,軍方與習近平之間是互不信任的。這種情況,就是習近平所面臨的最大危險。握有軍權的軍方高層會不會先下手為強,對習近平發動兵變呢?別等著你把我拿下了,我先把你幹掉吧。這種可能性會不會有呢?一定會有,而且可能性很大。

說不定在某個時候,就出現了《推背圖》第46卦象中所說的「東邊門裡伏金劍,勇士後門入帝宮」的情況。此外,習近平還在面臨著另外一個危險。

鄧樸方被奪權 習向太子黨動刀

今天(20日),中共殘疾人聯合會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結束了。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第八屆殘聯名譽主席是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楊曉渡,殘聯主席是程凱。

中共殘聯的人事變化,意味著鄧小平之子鄧樸方和張海迪都已經卸去了中共殘聯的相關職務。雖然看似是正常換屆,但這個變化還是很令人意外的,並不是因為張海迪,而是鄧樸方。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79歲的鄧樸方,文革時在北大讀書,因為受到鄧小平的牽連,鄧樸方也遭到批判。在不堪折磨之下,鄧樸方跳了樓,但自殺並未成功,造成了下肢癱瘓。即使後來毛澤東死去、鄧小平復出掌權,鄧樸方被送到國外就醫,依然無法離開輪椅。

1984年,鄧樸方成立了中國(中共)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為了籌募資金,成了康華公司,在各地大做生意。當時鄧樸方還把官任電子工業部副司長的紅二代、後來官至中共全國政協主席的俞正聲拉去,在基金會當副理事長、康華公司代總經理,成為鄧樸方的左右手。1989年爆發學生運動,要求打倒「官倒」,而當時最大的「官倒」就是鄧樸方的康華公司。

1988年3月11日,在中國(中共)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基礎上,鄧樸方在北京成立了中共殘聯。後來康華公司解散,中共殘聯則成為中共正部級的官辦機構,被列入中央管理的22個群眾團體之一。

因為鄧小平的關係,鄧樸方領導的殘聯地位一直很高。鄧樸方歷任中共殘聯第一二三四屆主席,第一屆名譽主席是中共元老王震,二三四屆名譽主席是李瑞環。

2008年,在殘聯五大上,已經成為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的鄧樸方卸去了殘聯主席職務。早前被中共猛烈吹捧的張海迪接任了這個職務,而鄧樸方變成了名譽主席,五六七屆都是這樣的職務安排。

其實名譽主席就是個虛職,對一般人來說,這個頭銜並沒有什麼意義,也無關年齡大小。只要人沒死,一直都可以做名譽主席。鄧樸方仍然在世,他的名譽主席頭銜卻被褫奪了。這是為什麼呢?

今天(20日),有中共背景的香港《明報》文章指出,5年前在殘聯七大閉幕會上,鄧樸方曾發表講話,多次提到他的父親「小平同志」。

在講話中,鄧樸方大談改革開放,稱那個年代是「大時代」。呼籲保持「實事求是的態度,保持清醒的頭腦,知道自己的分量,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堅持立足國情,從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實際出發謀劃一切工作」。

鄧樸方還說,「歷史前進的步伐不會停息,發展中的問題要靠發展來解決……咬緊牙關不倒退,一百年不動搖」等等。

鄧樸方的這個講話,並沒有明確是針對誰。但是任何人看過他的講話內容,都會與習近平當局聯繫起來。因為中共十九大之後,習近平的路線越來越左,幾乎顛覆了當年鄧小平推動的改革開放。

儘管鄧小平推動的改革開放是一個跛腳的改革,只改經濟體制、不改政治體制。但是這個跛腳改革也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中國經濟的發展。而習近平從第二個任期開始,口中高喊開放的門越開越大,但實際上正在關閉開放的大門。

也就是說,鄧樸方的講話雖然沒有明確所指,但是可能包括習近平在內,都會認為鄧樸方的矛頭是指向習近平當局。在那次鄧樸方講話之後,中共殘聯的官網一度都無法打開,足見習近平對鄧樸方的不滿。

很可能從那時起,習近平就在準備把鄧樸方替下來了。大家看楊曉渡,公認是習近平的人。2007年習近平在上海任市委書記期間,楊曉渡也在上海市委工作,所以外界把他看作是習近平的舊部。

所以這很明顯,安排楊曉渡接過殘聯名譽主席的職務,就是不想讓鄧樸方再公開露面,也就是不再讓鄧樸方有公開講話的機會。沒有了殘聯名譽主席的頭銜,殘聯再有活動,不邀請鄧樸方是理所當然的。沒有參加活動的機會,鄧樸方也就自然少了公開發聲的機會。

另外,習近平針對鄧家,還有一個相對隱蔽的動作,就是對李尚福軍購弊案的調查。有消息傳出,李尚福落馬後,習近平調查的腳步似乎並沒有停止。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先生表示,李尚福涉嫌的軍購弊案,背後就是原中共總裝備部和中信公司共同出資創立的中共保利集團,這是軍購弊案的根源。如果習近平繼續查下去,一定會觸及保利集團。

但是保利集團的創辦人之一是鄧小平女婿賀平,另一個是中共前副主席王震之子王軍,中共紅二代、太子黨大多在保利集團有股份。如果習近平繼續調查、深究軍購弊案,那就很容易讓人懷疑,習近平是在針對鄧小平家族,甚至是針對整個太子黨集團動刀。

鄧樸方已經被習近平奪走最後一點公開發聲的權力,鄧家的奶酪也可能被打翻,這樣的情況下,鄧樸方還會繼續忍下去嗎?以他在中共太子黨中的核心地位,會不會,對習近平發起反擊呢?

以鄧家的影響力和實力,組建反習的太子黨集團並不難。一旦中共太子黨聯合在一起,共同跟習近平幹,習近平的大位還穩嗎?一旦失去了大位,後面會發生什麼呢?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內容。如果大家喜歡我的節目,請點讚留言。如果有意願向我們捐助,在視頻下方有捐助鏈接,大家也可以訂閱《新聞看點》的會員節目。另外我們的節目通常會在「乾淨世界」提前播出,大家可以在「乾淨世界」提前觀看。

好了觀眾朋友,感謝您的收看,咱們明天再會。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