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毒株“皮罗拉”变种活跃 普京下令重开临时医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1日讯】COVID-19新毒株“皮罗拉”(Pirola)在俄罗斯境内迅速蔓延,该国正努力应对新一波疫情。总统普京已下令重新开放临时医院

俄罗斯新闻网站Baza报导,在莫斯科附近的Kommunarka定居点,一家新的临时医院开放,此前该地区有20人对“皮罗拉”检测呈阳性。

报导称,新的临时医院可容纳60名患者,其它医院也纷纷在内部开设临时病房以帮助应对患者人数激增。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新闻中心9月18日发布消息称,新毒株“皮罗拉”,即BA.2.86与以前的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相比具有许多额外的突变,更具传染性。

俄罗斯政府18日再次出台规定,政府官员在政府大楼内必须佩戴口罩,恢复之前的COVID规定。

现在,官员们必须再次戴口罩并减少访客数量,并限制彼此之间的接触和出差次数。政府大楼的电梯也已切换至隔离模式:每次载客不超过三人。

因普京拒绝向公众发布疫情数据,俄罗斯的COVID统计数据很难获得。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该国已有399,999人染疫死亡,总病例数为22,996,765例。尽管俄罗斯媒体报导病毒再次肆虐,但过去七天内,该国尚未向WHO报告任何病例。

据《英国医学杂志》报导,“皮罗拉”似乎是从2022年初广泛传播的Omicron亚变体BA.2进化而来。

与BA.2相比,它的刺突蛋白(感染人类细胞的病毒的尖头部分)有33个突变。有专家担心它可能有能力逃避疫苗接种或先前感染的免疫力。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警告英国人民保持高度警惕。据NHS网站,感染“皮罗拉”的症状包括:

高温或发冷;

持续的咳嗽,这意味着咳嗽超过一个小时,或者24小时内咳嗽3次或以上;

嗅觉或味觉丧失或改变;

呼吸急促;

感到疲倦或疲惫;

身体疼痛;

俄罗斯人不但忍受着疫情的苦痛,还承受着精神上的折磨。因入侵乌克兰,俄罗斯人陷入心理健康危机。2022年俄罗斯抗抑郁药氟西汀(商品名为百忧解,Prozac)的使用量增加了63%。

由于当前的地缘政治紧张和乌克兰战争的持续,加上卢布贬值和政府价格管制等各种挑战,一些供应商正在离开俄罗斯市场,俄罗斯人面临着西方顶级商品日益短缺的问题。生产百忧解的美国礼来公司于今年3月退出俄罗斯市场。

最后一批百忧解已于6月底上市。据俄罗斯新闻媒体RBC报导,莫斯科2,400家药店中只有4家还有库存,而圣彼得堡1,300家药店中有2家还有库存。

由于百忧解面临短缺,普京的卫生部已批准了大约十几种含有氟西汀的替代抗抑郁药物。该部门声称,尽管没有百忧解,但“不缺乏”其它药物。但人们担心缺乏广泛的研究来验证这些替代品的有效性。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