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AI驱动“硅经济”规模将达8兆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1日讯】AI推动半导体业进入新的世代,英特尔执行长基辛格19日英特尔创新日上表示,世界正经历“世代转移”,迈向AI市场,并表示“硅经济”将为全球科技产业带来近8兆美元产值,约新台币255兆元。

英特尔执行长 基辛格(Patrick Paul Gelsinger)(2023.9.19):“欢迎你们来到‘硅经济’。人工智慧代表着世代转移,以及计算的使用方式,并催生了硅经济。更厉害的是,它正在驱动全球的科技经济,现在预估将达到8兆美元。”

英特尔也发布多项技术,包括云端AI解决方案、资料中心AI加速器,并预告将在今年12月推出Core Ultra处理器,让使用者不需要连上云端,就能在PC上使用AI,开启AI PC时代。在这波新的AI浪潮下,台厂包括台积电、日月光,品牌厂宏碁、华硕等英特尔概念股,都可望受惠。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