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国米1比1险平 马丁内斯救主 日本梅西出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1日讯】当地时间9月20日,2023-24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D组拉开战幕,上赛季欧冠亚军国米凭借队长劳塔罗·马丁内斯终场前的进球,艰难逼平西甲劲旅王家社会队,避免首轮吃到败仗。

相关阅读:2023-2024赛季 欧冠积分榜、射手榜及赛程赛果

上赛季王家社会队力压“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队,排名西甲联赛第四,时隔十年再次登上欧冠赛场,然而不想首轮就遭遇上赛季欧冠亚军国际米兰队,尽管是主场作战,但赛前并不被看好。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刚开场西甲劲旅就刮起一阵“青春风暴”,给欧冠亚军一个下马威。第3分钟,前锋7号巴雷内切亚小禁区边缘劲射,击中门柱弹出,惊得对方老门神索默尔一身冷汗。

第4分钟,王家社会队卷土重来,在对方半场进行高位逼抢,迫使对手出现失误,中场球员23号门德斯抓住机会直接破门,完成自己欧冠首秀的处子球,球队以1比0领先。

TOPSHOT - Real Sociedad's Spanish midfielder #23 Brais Mendez kicks the ball and scores his team's first goal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1st round day 1 group D football match between Real Sociedad and Inter Milan at the Reale Arena stadium in San Sebastian on September 20, 2023. (Photo by ANDER GILLENEA / AFP)
2023年9月20日,2023-24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西甲劲旅王家社会队主场对阵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队。第4分钟,主队中场球员23号门德斯利用对方失误破门瞬间。(ANDER GILLENEA/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场结束前,王家社会队中素有“日本梅西”之称的22岁小将久保建英展现自己出众的个人能力。他先是在右路传中,险些助攻禁区内队友头槌破门;而后又在左路突破对手防线,小角度打门,被门将挡出。

Real Sociedad's Japanese forward #14 Takefusa Kubo reacts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1st round day 1 group D football match between Real Sociedad and Inter Milan at the Reale Arena stadium in San Sebastian on September 20, 2023. (Photo by ANDER GILLENEA / AFP)
2023年9月20日,2023-24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西甲劲旅王家社会队主场对阵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队。主队边锋久保建英在比赛中。(ANDER GILLENEA/AFP via Getty Images)

下半场,主队攻势不减,多次制造威胁,若非国米门将索默尔神勇发挥和门梁的帮忙,王家社会队恐怕早已锁定胜局。

Inter Milan's Swiss goalkeeper #01 Yann Sommer (C) deflects the ball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1st round day 1 group D football match between Real Sociedad and Inter Milan at the Reale Arena stadium in San Sebastian on September 20, 2023. (Photo by ANDER GILLENEA / AFP)
2023年9月20日,2023-24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西甲劲旅王家社会队主场对阵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队。客队门将索默尔(黑)在比赛中多次做出精彩扑救。(ANDER GILLENEA/AFP via Getty Images)

国际米兰队主教练因扎吉毕竟久经沙场、经验老到,在劣势下利用换人调整扭转战局。

第87分钟,国米替补登场的中场球员弗拉泰西传给禁区内的前锋劳塔罗·马丁内斯,后者小禁区内劲射破网,为客队扳平比分。这也是本场比赛国米唯一一脚射正球门。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两队1比1握手言和。

2023年9月20日,2023-24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西甲劲旅王家社会队主场对阵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队,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从技术统计来看,主队构成的威胁远远大于做客的“蓝黑军团”,要知道国米素以防守稳固著称,但此役门前却风声鹤唳。

根据欧冠官网报导,赛后王家社会队主教练伊马诺尔·阿尔瓜西尔受访时谈到:“我希望球迷们能够享受这场比赛并为我们的球员感到骄傲。我们为赢下这场比赛做了一切,只可惜功亏一篑。”他还补充说道:“最重要的是,我们所对垒的是像国际米兰这样的球队,今天我们勇敢的面对他们,这让我感到更加自豪。”

Real Sociedad's Spanish coach Imanol Alguacil (L) greets Inter Milan's Italian coach Simone Inzaghi before the start of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1st round day 1 group D football match between Real Sociedad and Inter Milan at the Reale Arena stadium in San Sebastian on September 20, 2023. (Photo by ANDER GILLENEA / AFP)
2023年9月20日,2023-24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西甲劲旅王家社会队主场对阵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队。赛前,主队教练伊马诺尔·阿尔瓜西尔(左)与客队教练因扎吉(右)握手致意。(ANDER GILLENEA/AFP via Getty Images)

“蓝黑军团”主教练因扎吉则表示:“今晚我们遭遇了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在比赛前我们就知道这一点。虽然表现不佳,但多亏了我们的守门员,使球队没有输掉比赛。”

近几年来,王家社会队出色的青训体系培养出一批配合默契、技术出众的年轻球员。这批球员晋升到一线队后,使球队战斗力稳步提升,上赛季获得联赛第四绝非偶然,而久保建英的加盟更是如虎添翼,本届欧冠小组赛晋级可期。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