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國米1比1險平 馬丁內斯救主 日本梅西出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當地時間9月20日,2023-24賽季歐冠小組賽首輪D組拉開戰幕,上賽季歐冠亞軍國米憑藉隊長勞塔羅·馬丁內斯終場前的進球,艱難逼平西甲勁旅王家社會隊,避免首輪吃到敗仗。

相關閱讀:2023-2024賽季 歐冠積分榜、射手榜及賽程賽果

上賽季王家社會隊力壓「黃色潛水艇」比利亞雷亞爾隊,排名西甲聯賽第四,時隔十年再次登上歐冠賽場,然而不想首輪就遭遇上賽季歐冠亞軍國際米蘭隊,儘管是主場作戰,但賽前並不被看好。

不過出人意料的是,剛開場西甲勁旅就刮起一陣「青春風暴」,給歐冠亞軍一個下馬威。第3分鐘,前鋒7號巴雷內切亞小禁區邊緣勁射,擊中門柱彈出,驚得對方老門神索默爾一身冷汗。

第4分鐘,王家社會隊捲土重來,在對方半場進行高位逼搶,迫使對手出現失誤,中場球員23號門德斯抓住機會直接破門,完成自己歐冠首秀的處子球,球隊以1比0領先。

TOPSHOT - Real Sociedad's Spanish midfielder #23 Brais Mendez kicks the ball and scores his team's first goal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1st round day 1 group D football match between Real Sociedad and Inter Milan at the Reale Arena stadium in San Sebastian on September 20, 2023. (Photo by ANDER GILLENEA / AFP)
2023年9月20日,2023-24賽季歐冠小組賽首輪,西甲勁旅王家社會隊主場對陣意甲豪門國際米蘭隊。第4分鐘,主隊中場球員23號門德斯利用對方失誤破門瞬間。(ANDER GILLENEA/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場結束前,王家社會隊中素有「日本梅西」之稱的22歲小將久保建英展現自己出眾的個人能力。他先是在右路傳中,險些助攻禁區內隊友頭槌破門;而後又在左路突破對手防線,小角度打門,被門將擋出。

Real Sociedad's Japanese forward #14 Takefusa Kubo reacts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1st round day 1 group D football match between Real Sociedad and Inter Milan at the Reale Arena stadium in San Sebastian on September 20, 2023. (Photo by ANDER GILLENEA / AFP)
2023年9月20日,2023-24賽季歐冠小組賽首輪,西甲勁旅王家社會隊主場對陣意甲豪門國際米蘭隊。主隊邊鋒久保建英在比賽中。(ANDER GILLENEA/AFP via Getty Images)

下半場,主隊攻勢不減,多次製造威脅,若非國米門將索默爾神勇發揮和門梁的幫忙,王家社會隊恐怕早已鎖定勝局。

Inter Milan's Swiss goalkeeper #01 Yann Sommer (C) deflects the ball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1st round day 1 group D football match between Real Sociedad and Inter Milan at the Reale Arena stadium in San Sebastian on September 20, 2023. (Photo by ANDER GILLENEA / AFP)
2023年9月20日,2023-24賽季歐冠小組賽首輪,西甲勁旅王家社會隊主場對陣意甲豪門國際米蘭隊。客隊門將索默爾(黑)在比賽中多次做出精彩撲救。(ANDER GILLENEA/AFP via Getty Images)

國際米蘭隊主教練因扎吉畢竟久經沙場、經驗老到,在劣勢下利用換人調整扭轉戰局。

第87分鐘,國米替補登場的中場球員弗拉泰西傳給禁區內的前鋒勞塔羅·馬丁內斯,後者小禁區內勁射破網,為客隊扳平比分。這也是本場比賽國米唯一一腳射正球門。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兩隊1比1握手言和。

2023年9月20日,2023-24賽季歐冠小組賽首輪,西甲勁旅王家社會隊主場對陣意甲豪門國際米蘭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從技術統計來看,主隊構成的威脅遠遠大於做客的「藍黑軍團」,要知道國米素以防守穩固著稱,但此役門前卻風聲鶴唳。

根據歐冠官網報導,賽後王家社會隊主教練伊馬諾爾·阿爾瓜西爾受訪時談到:「我希望球迷們能夠享受這場比賽並為我們的球員感到驕傲。我們為贏下這場比賽做了一切,只可惜功虧一簣。」他還補充說道:「最重要的是,我們所對壘的是像國際米蘭這樣的球隊,今天我們勇敢的面對他們,這讓我感到更加自豪。」

Real Sociedad's Spanish coach Imanol Alguacil (L) greets Inter Milan's Italian coach Simone Inzaghi before the start of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1st round day 1 group D football match between Real Sociedad and Inter Milan at the Reale Arena stadium in San Sebastian on September 20, 2023. (Photo by ANDER GILLENEA / AFP)
2023年9月20日,2023-24賽季歐冠小組賽首輪,西甲勁旅王家社會隊主場對陣意甲豪門國際米蘭隊。賽前,主隊教練伊馬諾爾·阿爾瓜西爾(左)與客隊教練因扎吉(右)握手致意。(ANDER GILLENEA/AFP via Getty Images)

「藍黑軍團」主教練因扎吉則表示:「今晚我們遭遇了一支非常強大的球隊,在比賽前我們就知道這一點。雖然表現不佳,但多虧了我們的守門員,使球隊沒有輸掉比賽。」

近幾年來,王家社會隊出色的青訓體系培養出一批配合默契、技術出眾的年輕球員。這批球員晉升到一線隊後,使球隊戰鬥力穩步提升,上賽季獲得聯賽第四絕非偶然,而久保建英的加盟更是如虎添翼,本屆歐冠小組賽晉級可期。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