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岁童惨死 中共毒品超限战再夺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1日讯】美国纽约的一名一岁男童,因为接触过量芬太尼不幸惨死,也让人们再次关注美中之间持续多年的“毒品战争”。

9月19日,纽约检察官对造成一名婴儿因吸入过量芬太尼致死的两名被告提出了严厉指控。

纽约南区检察官Damian Williams:“这是不可原谅的,这也是他们被联邦拘留的原因,他们面临的联邦指控,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最低可判20年监禁。”

根据起诉书,两名被告分别是36岁的幼儿园业主门德斯(Grei Mendez),和41岁的租客布里托(Carlisto Acevedo Brito),两人被控谋杀、过失杀人和攻击罪。

死亡的一岁男童,名叫尼古拉斯·多米尼奇(Nicholas Dominici),事发前一星期才来到这间幼儿园,因接触并吸入过量芬太尼死亡。

两名被告否认对孩子下毒,但警方从一名幼童床垫下搜出了1公斤的芬太尼,剂量足以杀死50万人。

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因服用芬太尼致死的人数超过7万。2022年,仅美国缉毒局缴获的芬太尼,剂量就足以杀死3.79亿人,超过美国人口的总和。

美国政府从2017年开始,多次敦促中共当局,遏止芬太尼流入北美,但中方始终毫无作为。

更有专家指出,中共向美国大量输出毒品,是对美国发动的超限战,一场更加惨烈的新“鸦片战争”。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这一定是中共的整个布局的一部分,我觉得这是中共超限战的一部分的可能性,应该是100%。”

今年6月,美国司法部首次向中国芬太尼制造商提出指控,指控四家中国化学品制造公司和八名个人非法向美国贩运芬太尼,其中两人已被逮捕。

7月份,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特别召集超过80个国家的外长,组建“全球联盟”,共同遏制中共向美国及全球输出芬太尼。

王赫:“中国现在是全世界绝大部分化学原料的供应国,其中就包括芬太尼这个合成毒品,在这一点上,中美之间,这是长期要进行激烈博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