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歲童慘死 中共毒品超限戰再奪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美國紐約的一名一歲男童,因為接觸過量芬太尼不幸慘死,也讓人們再次關注美中之間持續多年的「毒品戰爭」。

9月19日,紐約檢察官對造成一名嬰兒因吸入過量芬太尼致死的兩名被告提出了嚴厲指控。

紐約南區檢察官Damian Williams:「這是不可原諒的,這也是他們被聯邦拘留的原因,他們面臨的聯邦指控,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最低可判20年監禁。」

根據起訴書,兩名被告分別是36歲的幼兒園業主門德斯(Grei Mendez),和41歲的租客布里托(Carlisto Acevedo Brito),兩人被控謀殺、過失殺人和攻擊罪。

死亡的一歲男童,名叫尼古拉斯·多米尼奇(Nicholas Dominici),事發前一星期才來到這間幼兒園,因接觸並吸入過量芬太尼死亡。

兩名被告否認對孩子下毒,但警方從一名幼童床墊下搜出了1公斤的芬太尼,劑量足以殺死50萬人。

數據顯示,2021年,美國因服用芬太尼致死的人數超過7萬。2022年,僅美國緝毒局繳獲的芬太尼,劑量就足以殺死3.79億人,超過美國人口的總和。

美國政府從2017年開始,多次敦促中共當局,遏止芬太尼流入北美,但中方始終毫無作為。

更有專家指出,中共向美國大量輸出毒品,是對美國發動的超限戰,一場更加慘烈的新「鴉片戰爭」。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這一定是中共的整個布局的一部分,我覺得這是中共超限戰的一部分的可能性,應該是100%。」

今年6月,美國司法部首次向中國芬太尼製造商提出指控,指控四家中國化學品製造公司和八名個人非法向美國販運芬太尼,其中兩人已被逮捕。

7月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特別召集超過80個國家的外長,組建「全球聯盟」,共同遏制中共向美國及全球輸出芬太尼。

王赫:「中國現在是全世界絕大部分化學原料的供應國,其中就包括芬太尼這個合成毒品,在這一點上,中美之間,這是長期要進行激烈博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