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喊捉贼!中共官媒宣称美“网攻窃密”被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1日讯】9月20日,中共国安部通告美国通过网络攻击窃取中共机密技术和资料,并在国内利用党媒大肆宣传,但被网友讽刺:“凡是他栽赃的,都是他做过的。”“转移视线。”

中共国家安全部微信公众号刊文宣称,其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在处置所谓“西北工业大学遭受网络攻击”时,提取了名为“二次约会”的间谍软件样本。

文章还声称该软件是美国的网络“间谍”武器,声称美国2009年开始入侵华为总部的服务器并监控华为,指责美国“强制相关科技企业开后门配合”等。

当天,中共众多党媒都纷纷转发此消息,在国内大肆宣传。

但在大陆微博平台,这条消息引发很多的网友的吐槽讽刺:“偷了这么多年,华为依旧遥遥领先,哈哈哈。”“没见过靠偷发家的,嘻嘻~”

也有网友称:“这种新闻就是宣传用用,哪个有些实力的国家不干这种事啊。”也有人指责当局网络封锁:“你把中国人民关在墙内,你说啥都对。墙裂支持。”

(网络截图)

还有的网友称,“凡是他栽赃的,都是他做过的。”“你会发现这招买办企业小米也一直是用这招,把自己干的事丢到别人身上,把靶子立在别人身上,就可以转移视线了 。”

(网路截图)

近几年来,美国开始严厉打击中共盗窃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的行为,尤其是中共盗窃美国军事技术,引发美国朝野担忧。

2023年2月2日美国军事现代化中心总裁兼总编辑克里斯·奥斯伯恩(Kris Osborn)发表《几十年的中国间谍活动如何“偷走了”美国军事技术》的文章指出,中共不断的盗窃美国的军事技术,早在2014年,在一份国会报告中专门提到,中共通过网络入侵、网络间谍活动盗窃美国的武器数据,多份政府国防报告显示,中共的一些第五代飞机与美国的飞机非常相似。

油管(YouTube)军事频道《探索时分》评论员周子定对新唐人表示,中共这次大肆宣传这个事情,是为了掩盖中共自己的黑客攻击行为,我们知道,最近,美国商务部等多个部门都遭受到了中共黑客的攻击,包括美国商务部长在前一段时间访华时,严肃的向中共官员提出了这个事情。

周子定说,从过去经验来看,但凡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中共就一定会跳出来,指责美国,说美国攻击中共,并在国内宣传,营造舆论氛围。

对于中共安全部提到的“二次约会”的间谍软件,周子定表示,他自己持怀疑态度,美国不可能需要通过这样一种很少人使用的软件来攻击。

周子定分析,几十年来,中共利用黑客和间谍对西方国家的渗透和攻击已经上升到了一个很大的规模,最近,美国和英国都明确表示,这种大规模的间谍和黑客攻击、渗透对整个西方国家构成了非常大的挑战,西方也都在采取对应的反制措施。当然,这让中共感到难受。

(记者李郦采访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