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喊捉賊!中共官媒宣稱美「網攻竊密」被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9月20日,中共國安部通告美國通過網絡攻擊竊取中共機密技術和資料,並在國內利用黨媒大肆宣傳,但被網友諷刺:「凡是他栽贓的,都是他做過的。」「轉移視線。」

中共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刊文宣稱,其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在處置所謂「西北工業大學遭受網絡攻擊」時,提取了名為「二次約會」的間諜軟件樣本。

文章還聲稱該軟件是美國的網絡「間諜」武器,聲稱美國2009年開始入侵華為總部的服務器並監控華為,指責美國「強制相關科技企業開後門配合」等。

當天,中共眾多黨媒都紛紛轉發此消息,在國內大肆宣傳。

但在大陸微博平台,這條消息引發很多的網友的吐槽諷刺:「偷了這麼多年,華為依舊遙遙領先,哈哈哈。」「沒見過靠偷發家的,嘻嘻~」

也有網友稱:「這種新聞就是宣傳用用,哪個有些實力的國家不幹這種事啊。」也有人指責當局網絡封鎖:「你把中國人民關在牆內,你說啥都對。牆裂支持。」

(網絡截圖)

還有的網友稱,「凡是他栽贓的,都是他做過的。」「你會發現這招買辦企業小米也一直是用這招,把自己幹的事丟到別人身上,把靶子立在別人身上,就可以轉移視線了 。」

(網路截圖)

近幾年來,美國開始嚴厲打擊中共盜竊美國技術和知識產權的行為,尤其是中共盜竊美國軍事技術,引發美國朝野擔憂。

2023年2月2日美國軍事現代化中心總裁兼總編輯克里斯·奧斯伯恩(Kris Osborn)發表《幾十年的中國間諜活動如何「偷走了」美國軍事技術》的文章指出,中共不斷的盜竊美國的軍事技術,早在2014年,在一份國會報告中專門提到,中共通過網絡入侵、網絡間諜活動盜竊美國的武器數據,多份政府國防報告顯示,中共的一些第五代飛機與美國的飛機非常相似。

油管(YouTube)軍事頻道《探索時分》評論員周子定對新唐人表示,中共這次大肆宣傳這個事情,是為了掩蓋中共自己的黑客攻擊行為,我們知道,最近,美國商務部等多個部門都遭受到了中共黑客的攻擊,包括美國商務部長在前一段時間訪華時,嚴肅的向中共官員提出了這個事情。

周子定說,從過去經驗來看,但凡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中共就一定會跳出來,指責美國,說美國攻擊中共,並在國內宣傳,營造輿論氛圍。

對於中共安全部提到的「二次約會」的間諜軟件,周子定表示,他自己持懷疑態度,美國不可能需要通過這樣一種很少人使用的軟件來攻擊。

周子定分析,幾十年來,中共利用黑客和間諜對西方國家的滲透和攻擊已經上升到了一個很大的規模,最近,美國和英國都明確表示,這種大規模的間諜和黑客攻擊、滲透對整個西方國家構成了非常大的挑戰,西方也都在採取對應的反制措施。當然,這讓中共感到難受。

(記者李酈採訪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