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长谈华为手机 众院拟与芯片业谈对中禁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1日讯】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周二(9月19日)在国会众议院的听证会上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指出,中国有能力大规模制造7奈米的先进晶片(芯片)。

中国华为8月底无预警推出新款的Mate 60 Pro 5G手机,外界认为该手机采用了中芯7奈米晶片,怀疑中共是否找到了方法,来突破或违反美国对先进晶片的制裁?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19日在众议院的听证会上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指出,中国有能力大规模制造7奈米的晶片。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当我看到华为的公告时,唯一的好消息是,我们没有任何证据指出,他们可以大规模生产7奈米产品。虽然我不能讲出任何太具体的调查,但我向你承诺,每当我们发现有可信的证据指出,有任何公司绕过了我们的出口管制,我们都会进行调查。”

不过,许多共和党议员依然担忧美国的技术持续流入中国,呼吁商务部应该全面停止向华为及中芯出口所有的技术。对此,雷蒙多并没有做出回应。

另一方面,根据路透社报导,众议院中共问题特别委员会的主席盖拉格,正在计划与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举行会谈。消息人士指出,盖拉格预计会与与该协会讨论减少送往中国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并表达他对于美国产业未来的担忧,如果中国大力提高低阶晶片的产能,日后可能导致这些晶片倾销回美国市场,导致美国的晶片制造商破产。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