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东“米月饼” 让银发族吃出美味健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中秋节快到了,台湾屏东县政府卫生局,今年特别设计了,好入口且低脂、低糖、低热量的“鲔鱼樱花虾米月饼”,让牙口老化、咀嚼不易的银发族,也能吃出健康与美味。

屏东县长周春米示范,将包好馅料的米月饼搓揉后、放到模具里按压、再倒挂脱模后,就是一块鲔鱼樱花虾米月饼,使用的材料包括南瓜、樱花虾等等,全来自当地的新鲜食材。

民众:“牙齿,就假牙都不会黏在牙齿这样,都很好很好,又好吃又香。”

屏东县长周春米:“就是针对我们的长辈,针对我们的银发族,那今天因应中秋我们来设计一个营养的又让长辈好入口的,米月饼。”

社区的长者,一人一块,也跟着学做米月饼,压模的动作,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提倡低脂、低糖、低热量的“鲔鱼樱花虾米月饼”,外皮是用全榖、未精制杂粮所作,可降低油脂用量至30%以下,口感也好入口。

大仁科技大学餐旅系副教授张淑贞:“面皮用的本来就是一个非常少比例的玄米油,那外面一般用的面皮里面,它是用油酥皮,油酥皮本来就会用奶油,或这种固形的油脂包在里面。”

屏东县卫生局长张秀君:“那用低油、低糖、低盐来制作来制作那个当季,然后随应那个时令,然后来协助长者,知道要吃些什么。”

周春米也表示,针对银发族所设计的创意米月饼,后续会巡回到各个社区,让长者也能学到、品尝到这个应景的米月饼。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林美华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