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热炒“一村一食堂” 引发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最近,“一村一食堂”成为网上热门话题,有报导称,“一村一食堂”计划,即将在中国农村全面实施。有分析指出,这项政策是为了控制百姓。但很多村都已出现巨额债务,这项计划恐将难以为继。

今年5月,网上就出现“一村一食堂”报导,称一顿饭只要3到5元。9月7日,党媒人民网在报导中,开头就写道:“走,去食堂”,为此宣传。

7月27日,《人民日报》也在头版刊文,宣传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蒋家池头村的“孝膳堂”老年食堂。

有报导称,“一村一食堂计划”即将全面启动。

北京市民龙先生:“海淀区有一个地方,我昨天下午六七点钟就看到那些小食堂,感觉冷冷清清。这就是一种思想倒退,它没有别的创新,它就想控制住人的经济、饮食,甚至服装、鞋帽。说不是市场经济,但是老百姓能够自由买卖的情况下,结果一定会是搞得物价飞涨,粮食短缺,物资短缺,搞不下去。”

江苏宜兴时评人张建平:“如果还是大食堂之类的,又会烂尾,如果不遵照市场规律,肯定是烂尾的多。还有,现在几乎所有的村,行政村,债务沉重,那些官员,那些村干部,没有监督,就胡吃海喝,贪污这些,很多的村都是巨额的债务漏洞,所以这个实践起来是很难的。”

有网友说,如何看待“一村一食堂”政策,我的看法是,加强对农村人口的控制,因外资撤离,房地产逐渐崩塌,造成大量农民工返乡。为避免发生大规模人群聚集闹事,影响政权稳定,所以推出此政策。

也有网友说,这是习近平的基本战略:以农村为基本盘,控制城市。而管控农村的首要工具,就是控制农民口粮,包括农民吃饭。毛泽东当年办大食堂就是这个路数。

还有人说,从预制菜全面进校园,再到一村一食堂,不仅仅是红色权贵的一场掠夺,忧心的是,国内粮食的真实储存状况,控制饮食,控制粮食消耗,直到用食物控制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