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内政部拟3年内强制移除中国关键零件供应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德国政府官员说,审查报告强调德国过度依赖中国供应商后,内政部正计划强制电信营运商大幅减少在5G网路中使用华为中兴通讯(ZTE)设备。

路透社报导,这名官员表示,德国内政部已打算要求电信营运商在2026年前从5G核心网路中移除所有中国供应商的关键零件,但会采取渐进式方法,避免造成太大影响。

这名不愿具名的官员说,德国电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与伏德风集团(Vodafone)等营运商也应于2026年10月1日前,将中国零件在无线接取网路(RAN)与传输网路中的比例降至最多25%。

根据电信业咨询商史传德顾问公司(Strand Consult)的调查,华为目前在德国5G RAN网路中占了59%。

这名官员说,在联邦政府所在地、首都柏林等特别敏感地区,根本不该使用中国科技。

德国内政部希望自下周起向内阁提出规划方案,但可能会面临联邦数位及交通部的抵抗,因为担忧此举可能会影响德国早已缓慢的数位化进展。

德国在实施欧洲联盟(EU)的5G网路安全措施工具箱上被视为落后者。这些措施是在3年前敲定,以阻止使用欧盟视为“高风险”的供应商设备,包括华为与中兴通讯设备,理由是担忧可能发生破坏或间谍活动。这两家公司否认旗下设备构成安全风险。

德国政府上周在回应国会质询时说,自从允许政府下达禁用令的资讯科技(IT)安全法于2021年5月生效后,德国迄今尚未在5G网路中禁用任何新的中国关键零件。

在野保守派国会小组的数位政策发言人布兰德尔(Reinhard Brandl)说:“令人难以理解的是,(内政部长)费瑟(Nancy Faeser)竟然允许我们的行动网路仍继续使用华为零件。”

德国内政部尚未回应置评要求。

过去两年来,由于政府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且鉴于德国仰赖俄罗斯天然气引起能源危机,进而要求降低对个别国家的依赖,德国使用华为零件的做法特别受到公众检视。

这名官员说,德国内政部得出的结论是,“迫切需要”采取行动避免发生第2次北溪(Nord Stream)事件。北溪指的是原本将把平价的俄罗斯天然气运至德国,但现在已不再使用的输气管线。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