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艘“甲醇货柜船”航运业掀减碳时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全球第一艘“甲醇动力货柜船”9月14日在哥本哈根举办了盛大的命名仪式,由欧盟执委会主席命名剪彩,同时象征着绿色能源的航海时代到来。

欧盟执委会主席 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范德赖恩):“我将你命名为劳拉马士基。”

9月14日在哥本哈根举行了“甲醇动力货柜船”的命名仪式,这艘长172公尺、可装载2136个6公尺的货柜船,由丹麦航运公司马士基(Maersk)所打造,是全球第一艘以“甲醇”为动力的大型货柜船。

经过研究,将化石燃料改为从生物质或从可再生能源捕获的碳和氢制成的甲醇,可以减少货柜船的二氧化碳排放量60%到95%,因此成为航运绿色能源的首选。目前,马士基已经订购25艘双燃料船,预计到2027年,所有绿色燃料动力船舶将交付并投入营运。

欧盟执委会主席 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通过成功实现去碳航运,我们不仅在极力对抗气候变化,而且还在创造新的供应链、新的产业和数以千计新的好的就业机会。”

联合国和国际海事组织IMO(International Marine Organization)调查,全球航运业每年制造9.4亿吨的二氧化碳,海上船舶的碳排量占全球碳排量3%。如果把航运业者视为国家,就是全球第六大的碳排放国。为大幅降低碳排放,今年IMO开始强制规范航商的“碳排、现有船效率”,并制定了更严格的目标,包括2030年实现减碳20%,以及在2050年左右实现净零排放。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