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缺席第78届联大 拜登19日发表讲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第78届联合国大会,正在纽约举行,140多个国家的领袖出席,举行系列重要峰会和高级对话,而中共和俄罗斯方面再度缺席。另外,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表示,乌俄战争仍是主要议题。

今年联合国大会讨论的主要主题包括,消除贫困,气候变化,以及世界各地接二连三的武装冲突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9月19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阐述如何帮助解决目前世界上面临的重大挑战,包括俄乌战争等议题。

美国总统拜登:“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未来与你们相连。让我再说一遍,我们知道我们的未来与你们相连。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目前的危机。”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周一(18日)表示,推动乌克兰和平依然是联合国的当务之急,联合国将就俄乌战争与俄罗斯和中国谈判​​。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关于习近平和普京的行动,我们必须继续努力。我们不能坐等他们来,我们要有紧迫感。”

何塞普·博雷利呼吁俄罗斯停止入侵乌克兰,并停止将粮食作为武器,给世界带来粮食危机。

何塞普·博雷利:“我们不能坐等他们来,我们要有紧迫感,这包括双方有义务全面履行过去的对话协议。”

不过,今年大会的五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只有美国总统拜登亲自到场参加,英、法、中、俄领导人都不会出席。

外界认为,普京和习近平的缺席,并不令人意外。这也使拜登政府,将有机会改善美国对非洲、拉丁美洲和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关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