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缺席第78屆聯大 拜登19日發表講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第78屆聯合國大會,正在紐約舉行,140多個國家的領袖出席,舉行系列重要峰會和高級對話,而中共和俄羅斯方面再度缺席。另外,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表示,烏俄戰爭仍是主要議題。

今年聯合國大會討論的主要主題包括,消除貧困,氣候變化,以及世界各地接二連三的武裝衝突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9月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講話,闡述如何幫助解決目前世界上面臨的重大挑戰,包括俄烏戰爭等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未來與你們相連。讓我再說一遍,我們知道我們的未來與你們相連。沒有一個國家能夠獨自應對目前的危機。」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利週一(18日)表示,推動烏克蘭和平依然是聯合國的當務之急,聯合國將就俄烏戰爭與俄羅斯和中國談判​​。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利:「關於習近平和普京的行動,我們必須繼續努力。我們不能坐等他們來,我們要有緊迫感。」

何塞普·博雷利呼籲俄羅斯停止入侵烏克蘭,並停止將糧食作為武器,給世界帶來糧食危機。

何塞普·博雷利:「我們不能坐等他們來,我們要有緊迫感,這包括雙方有義務全面履行過去的對話協議。」

不過,今年大會的五個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只有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到場參加,英、法、中、俄領導人都不會出席。

外界認為,普京和習近平的缺席,並不令人意外。這也使拜登政府,將有機會改善美國對非洲、拉丁美洲和亞洲發展中國家的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